• 2019.03.26
    星期二

SNC推翻行政總裁說法 確認游說曾提工人飯碗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工程公司SNC-Lavalin行政總裁布魯斯(Neil Bruce)日前接受訪問時,曾揚言從未以保障9,000名工人的飯碗,爭取當局就其涉嫌行賄賂案中給予「延遲起訴協議」(DPA),但SNC現今卻推翻之前的說法,稱確在游說力爭DPA的過程中,提及到旗下9,000名工人的飯碗,但不承認以此作威脅。

布魯斯上周三對《加新社》表示,若SNC在刑事起訴中被定罪,並遭禁止投標聯邦合約,其員工因有技術,最終也會找到工作,為外國競爭對手工作。他說︰「我們從來沒有提出任何關於就業及為什麼我們自認有資格獲得DPA的純粹經濟理由。我們基於公眾利益提出論據。」

SNC周一下午發表聲明,說法卻又不同。該公司強調從來沒有威脅聯邦政府。聲明稱︰「不過,該公司通過游說向政府明確表示,落實補救協議,又稱DPA,是保護和增強近9,000個加拿大SNC直接就業職位,以及透過其遍佈加國的5,000多家供應商提供的數千個間接就業職位的最佳方式。該公司仍然堅持這一立場。」

聲明又指出,補救協議並非能避免監禁的免死金牌,而是一項國際公認的工具,可以保護無辜的利益相關者,避免受到公司內一些害群之馬的犯罪行為所連累。

SNC表示,世界各國早在檢控中使用這項工具,而加拿大一直處於競爭劣勢,直至其通過立法引入DPA。

公司聲明稱︰「若SNC未能獲得補救協議,該公司會繼續積極尋找出路,使其能夠向前邁進,並通過加拿大法庭系統向前走時,盡最大努力保護其無辜的員工」。

王州迪日前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供稱,她認為總理及總理辦向其不當施壓,是出於政治考慮多於保障就業。

更多加國新聞三
稅局網上報稅系統離線 稱電腦硬體故障 已修復
【明報專訊】由於「電腦硬體問題」,加拿大稅務局(CRA)網上報稅網站在周一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離線狀態。該機構在Twitter上發布道歉。傍晚時... 詳情
溫市議會下月表決 是否擱置「出租100」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下月將就一項動議作出表決,動議要求將現有一個鼓勵發展商興建全出租住宅預目的計劃「出租100」(Rental 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