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推電視遊戲包雜誌訂閱服務 蘋果亦發行信用卡 股價跌1.21%
創造世界級新服務 將成為主要營收成長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周一宣布3項新訂閱服務,包括一項電視服務,遊戲包,及無限雜誌訂閱。蘋果周一亦宣布與高盛(Goldman Sachs)合作推出自己的信用卡。

蘋果股價周一下跌1.21%,或2.31元,收188.74元。由於iPhone銷售量下滑,蘋果正在找尋能令營收成長的新領域。訂閱服務是蘋果目前專注的領域。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周一在新服務發布會上表示:「我們正在創造世界級的新服務。這就是今天新服務發布會的主旨。」

投資者及分析師表示,蘋果的服務業務,加上月訂閱費,今後數年內將能夠推動大部分的營收成長。

蘋果周一宣布了新的網上視頻串流服務,名為Apple TV+。蘋果的新電視應用程式(Apple TV app)很快就能讓使用者訂閱個別串流服務如HBO Go,Starz,Showtime,CBS All Access,及Smithsonian頻道,並可透過Apple TV app收看電視秀或體育節目。一個名為Apple TV Channels的特別頻道將於5月份推出。蘋果並未宣布每一個頻道的訂費。

當使用者訂閱一個頻道,他們可使用Apple TV app收看該頻道內的所有節目,而不須下載個別的app。

Apple TV+是一項分開的服務,包括蘋果產製的原創影片。根據高盛,蘋果與34個不同的電視及電視製作單位都有聯繫。

蘋果周二並集結了眾多全球知名的影視創作者,加入製作各類全新型態節目的行列。蘋果原創節目今秋即可與訂戶見面,但蘋果沒有說明訂費若干。

蘋果周一亦宣布了一個名為News+的新聞訂閱服務,月費美國9.99元,加拿大12.99元。訂閱此一服務的顧客可以閱讀的刊物包括《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數位新聞網站,以及諸如《滾石》(Rolling Stone)、《時代》(Time)、《連線》(Wired) 和《紐約客》(The New Yorker)等約300種雜誌。News+服務5月份開始,訂戶可以試閱一個月。

蘋果周一亦宣布將發行自己的信用卡,名稱為Apple Card。卡本身是用鈦製做。使用iPhone 內的Wallet app ,Apple Card可以顯示使用者已花了多少錢及付款期限。Apple Card收取的利息,據蘋果互聯網服務副總裁Jennifer Bailey稱,將是業內最低者。蘋果稱該卡沒有滯納金或年費。

蘋果亦宣布了一項新的視頻遊戲包,名稱為Apple Arcade。訂閱此一服務可以享受超過100種視頻遊戲。這些遊戲在下載後,不須互聯網連接亦能使用。新視頻遊戲包今秋可以推出。遊戲提供者包括Konami,Cartoon Network,Sega 及Lego。蘋果亦未透露新遊戲包的訂閱費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