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瑞士七贏女子冰壺世錦賽

[2019.03.26] 發表
瑞士隊高舉世錦賽冠軍獎盃。(美聯社)
韓國隊選手專注比賽。(美聯社)

2019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周日在丹麥展開金牌爭奪戰,兩支老牌勁旅瑞典和瑞士隊打滿10局未見勝負,最終經過延長局較量,瑞士隊8:7絕殺瑞典隊,第七次捧起世錦賽冠軍獎盃。

平昌冬奧會冠軍瑞典隊此前12連勝,此次決賽對陣歐錦賽手下敗將瑞士隊。

雙方從1平、4平、6平一直打到第十局7平。

在關鍵的延長局,先手的瑞典隊把控#局勢,可四壘隊長最後一投用力略大,瑞士隊四壘抓住機會精準旋進營心,成功鎖定1分絕殺對手。

瑞士隊隊長蒂林佐尼說:「太棒了!過去的一個星期起起伏伏,決賽也很刺激,就連最後一局都很膠著,好在我們最終奪得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是雙方第三次在女子冰壺世錦賽決賽中相遇,3次都是瑞士取勝。

雖然瑞典隊連續兩屆屈居亞軍,但在國際冰壺聯合會依據大循環賽成功率數據評選出的本次賽事全明星陣容之中,除了俄羅斯隊的二壘阿森基娜(86%)外,瑞典隊包攬了其他三個名額:四壘哈塞爾博格(80%),三壘麥克瑪納斯(87%),一壘馬貝里斯(88%)。

銅牌爭奪戰中,韓國隊7:5擊敗日本隊,改寫了韓國隊在冰壺世錦賽上的無牌紀錄。閉幕式上,中國隊四壘王芮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該獎項由全體參賽隊投票選出。2020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將在加拿大舉辦。

更多體育二
巡迴錦標賽掄元  「火箭」重返世界第一
英格蘭球手「火箭」奧蘇利雲(圖),周日於桌球巡迴錦標賽以局數 13:11勇挫澳洲球星尼爾羅拔臣,不但累積36項職業賽錦標賽,追平名宿亨... 詳情
新主場首戰奏捷  普帥盼助熱刺創輝煌未來
熱刺新主場熱刺球場(圖)將於4月3日對水晶宮的英超正式啟用,熱刺U18和修咸頓U18周日先合演首場比賽,為正式使用前作最後準備。在近3萬名球... 詳情
中式桌球世界錦標賽昨日在江西玉山決出男、女兩組決賽陣容,中國選手鄭宇伯與趙汝亮將爭奪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亞軍則由中國選手王也和陳思明提前鎖定... 詳情
葉詩文全國冠軍賽奪復出首冠
中國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昨日在青島繼續比賽。在200米混合泳中,浙江名將葉詩文摘得復出後的首個冠軍。江蘇隊張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中... 詳情
北京21記三分狂襲深圳
深圳新世紀昨日在CBA季後賽首輪比賽主場迎戰北京首鋼,儘管有6人得分上雙,無奈外線得分與北京相差懸殊。最終深圳以96:106不敵北京,在主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