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葉詩文全國冠軍賽奪復出首冠

[2019.03.26] 發表
浙江隊選手葉詩文在決賽前入場。 (新華社)

中國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昨日在青島繼續比賽。在200米混合泳中,浙江名將葉詩文摘得復出後的首個冠軍。江蘇隊張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折桂。

女子200米混合泳中,亞洲紀錄與全國紀錄保持者、浙江名將葉詩文以2分09秒24順利捧得冠軍,上海隊陳欣怡奪得亞軍的成績是2分12秒36。浙江隊13歲小將餘依婷獲得季軍,成績是2分14秒63。

雖然拿到復出後首個冠軍,葉詩文認為這個成績與自己的要求差一些,「本來想衝擊2分8秒多的,可能因為賽前感冒還沒有痊癒,肌肉恢復也不是很好」。

女子100米蝶泳,江蘇隊張雨霏游出57秒69的冠軍成績,她在半決賽中的57秒63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山東小將王一淳位列第二,成績是58秒34。銅牌得主是福建朱嘉銘。

張雨霏認為自己的成績距離期望有點差距,張雨霏說:「在國外訓練,速度、爆發力各方面都提高了不少,但它不是我想要的成績,我想要漲成績。準決賽,我前50米全力拼,然後導致第二個50米有點累,想#決賽稍微保守一點吧,保多了,哈哈。」

男子100米蛙泳中,湖北閆子貝59秒52摘得冠軍,未能打破他本人創造的58秒92的全國紀錄。黑龍江王立卓亞軍成績是59秒75。八一隊覃海洋以1分00秒03位列第三。閆子貝賽後說:「今年冬訓把握得不是特別好,有一些小事情也有一點影響。」廣東名將余賀新以23秒58在男子50米蝶泳中折桂,遼寧崔峻銘和廣西趙先建分別獲得亞軍和第三名。

其餘比賽,孫楊、季新傑、汪順等名將均挺進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傅園慧也以小組頭名晉級女子100米仰泳決賽。本次冠軍賽共有25支隊伍報名參賽,報名運動員近900人,比賽將持續到3月31日。

更多體育二
北京21記三分狂襲深圳
深圳新世紀昨日在CBA季後賽首輪比賽主場迎戰北京首鋼,儘管有6人得分上雙,無奈外線得分與北京相差懸殊。最終深圳以96:106不敵北京,在主場... 詳情
廣東大勝江蘇拔頭籌
CBA季後賽首輪賽事,廣東宏遠坐鎮主場迎戰江蘇肯帝亞。易建聯出場22分鐘,拿下21分、12個籃板的「雙雙」成績,幫助廣東以137:108戰勝... 詳情
國足中國盃包尾  韋世豪施收山腳捱批
中國隊(國足)昨日於中國盃季軍戰主場以0:1不敵烏茲別克隊,連續兩年敬陪末席。而烏拉圭隊則以4:0大勝泰國隊封王,成功衛冕。 國足季軍... 詳情
被譽為體壇奧斯卡的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今日揭曉8名傑出運動員及星中之星等獎項。「牛下女車神」李慧詩與「桌球天后」吳安儀,6年來壟斷最具分量的星... 詳情
港足主帥料下月履新 梁孔德:曾掌國家隊外教
港足主教練一職自加利韋特離任後懸空逾3個月,令大港腳於國際賽周未能安排友賽。足總主席梁孔德昨日透露,遴選委員會已選出合適人選及發出聘約,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