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傑運選舉今演頒獎禮 李慧詩力爭5奪星中星

[2019.03.26] 發表

被譽為體壇奧斯卡的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今日揭曉8名傑出運動員及星中之星等獎項。「牛下女車神」李慧詩與「桌球天后」吳安儀,6年來壟斷最具分量的星中之星,前者憑亞運及世界賽佳績,今日有望超越師兄黃金寶,第5次奪走大獎。

頒獎禮今日於灣仔會展上演,會場第2年設紅地氈,讓運動員卸下戰袍,盛裝登場。桌球星將吳安儀去年第2度榮膺星中之星,其後登上世界一姐之位。不過,她將面對李慧詩的挑戰,皆因後者去年復出即在世界賽摘銀,亞運更連奪2金1銀。早前保齡球大師兄胡兆康及「跳馬王子」石偉雄,異口同聲指李慧詩眾望所歸。她在上周奪得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年度最佳後卻稱:「試過拿到體記協大獎,卻失落傑運星中之星,所以不會多想。每個獎項對我都有特別意義,亦很期待出席頒獎禮。」

前「風之后」李麗珊曾經7奪星中之星,退役單車名將黃金寶則曾4度奪獎,今晚李慧詩若事隔一年再膺星中之星,將累積5屆大獎,超越師兄黃金寶。

大會將向杜敬謙致意

另外,港隊「飛魚」杜敬謙上星期於美國訓練期間猝逝,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今晚致辭時,將向這位一代泳手致意。據悉,杜敬謙的葬禮將在成長地澳洲舉行,香港泳壇下月將設追思會。

更多體育二
港足主帥料下月履新 梁孔德:曾掌國家隊外教
港足主教練一職自加利韋特離任後懸空逾3個月,令大港腳於國際賽周未能安排友賽。足總主席梁孔德昨日透露,遴選委員會已選出合適人選及發出聘約,對方... 詳情
體壇快訊
港輪劍世盃意大利站奪銀銅 香港輪椅劍擊隊昨於世界盃意大利站報捷,星將余翠怡先於女子A級花劍個人賽摘銅,其後伙拍吳舒婷、鍾婉萍及湯雅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