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港鐵:加固紅磡站否需視開鑿結果

[2019.03.2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開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提交的中期報告,指出紅磡站擴建工程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安全,不需重建或加固。港鐵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昨日表示,港鐵正在紅磡站鑿石屎檢測鋼筋接駁情G,希望在調查委員會8月提交最終報告之前有測試結果,之後才可確定車站是否需加固。

冀8月最終報告前有結果

金澤培昨晨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表示,紅磡站擴建工程的月台已竣工兩年多,「在這段時間,我們做了很多機電工程,例如房間、機電設備,列車測試也做了幾個月,直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看到有任何不尋常[象,或者裂縫、裂紋等,所以現在整體結構是正常的」。

調查委員會的中期報告當中,引用了5名專家證人於去年12月聯署的備忘錄的意見,最終得出月台和連續牆安全的結論,其中一名專家證人、中科興業委派的專家證人楊德忠昨日說,在聯署備忘錄時未有足夠資料,其後他已向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惟報告未有提及。

潘焯鴻研司法覆核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表示,委員會向政府提交中期報告後,政府委任的專家證人區達光再提交一份報告,委員會應就新資料向特首匯報,而特首會同行政會議知道有新資料,亦應將中期報告發還委員會重新考慮。他正研究就委員會的裁決,或特首會同行會通過報告的決定提出司法覆核。

更多港聞
涉鉛水h會展站罰停賽  中國建築承建故宮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下月中展開上蓋工程,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宣布,將該館價值21億至22億元的主要建築合約批予中國建築工...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文化區兩大工程M+大樓和演藝綜合劇場由另一大型承建商金門建築負責。西九管理局昨稱,故宮館招標公開予所有發展局「認可公共工程承...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本月18日發生撞列車嚴重事故,港鐵昨宣布成立調查委員會,找出事故成因及提出改善建議,委員會主席將由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及... 詳情
搶手機案政助作供:許智葴晼u預鰴躟窗v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在立法會大樓搶女高級行政主任(EO)手機一案昨續審。當天負責向許取回手機的運輸及房屋局政治助理符傳富供稱... 詳情
反東北4人終極上訴駁回 兩人即服刑 葉寶琳黃根源:續要求停暴力拆遷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5年前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時,5名社運中人被指違反立法會行政命令罪成,分別被判罰款及囚禁1至3周。其中4人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