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泛民建制齊轟副局政助不稱職

[2019.03.28] 發表
工聯會麥美娟不點名批評有副局長只顧自拍,無推銷政策,揶揄副局長、政治助理的訓練是否包括自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右一)回應稱「自拍好多人都識」。聶其後在會議廳外遇上商務及經濟局長邱騰華(左一)及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右二),邱騰華取出手機自拍「留念」,並邀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二)一同拍照。(何曉勤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資料圖片)
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政治助理楊寶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政府自2008年增設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立法會昨討論政府有否定期檢討兩者職責及工作效率等,多名議員批評個別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無履行職責,工聯會麥美娟不點名指有副局長只顧「自拍」,無推銷政策;公民黨譚文豪稱曾邀約發展局長和副局長會面,但被該局政助馮英倫「推走」;而財經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和政治助理楊寶蓮就被指從無聯絡新民黨交代政策及公共行政開支建議。

口頭質詢原由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提出,但她抱恙缺席,由黨友容海恩代問。容說財經及庫務局自2017年10月至今推行18條條例草案,但她與葉太都沒收過副局長陳浩濂和政助楊寶蓮電話或短訊,交代政策或公共行政開支建議。

麥美娟:有副局長只顧自拍

譚文豪說,曾因觀塘用地改劃事宜邀約發展局官員會面,但被政治助理馮英倫推搪,又指譚文豪不是持份者。譚批評馮態度惡劣,破壞行政立法關係。麥美娟不點名指有副局長雖一晚走數場活動,但只顧自拍,而其人正負責「好重要的條例」,但業界沒聽過他介紹政策,揶揄政治任命官員訓練是否包括自拍技巧。麥美娟未有明言該人是誰,但政界相信是指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回應時說,不方便評論個別個案。他指政治委任官員與高級公務員也是管治團體組成部分,各司其職,議員若對官員有意見,可向相關局長或司長反映。他回答麥美娟時稱「自拍好多人都識」。

本報向馮英倫查詢,他稱局方會有回應。發展局回應指馮英倫負責協助局長和副局長提供政治分析和意見,及作政治聯繫和游說工作,會繼續努力。

陳浩濂回應本報稱,問責官員有就立法會事務聯絡各大黨派溝通,知道有議員認為不夠,會再加強溝通。楊寶蓮指陳浩濂已代表她回覆,沒有補充。

陳百里:活動中互拍照難免

陳百里說不會評論議員所指是誰,稱自己較多出席活動,「在活動中大家互相拍照難免,但我不是自拍,亦不是掛住影相」,強調出席活動是為爭取與業界就政策層面交流、聽意見。

副局長每月薪酬約21.8萬至25.1萬元;政助每月薪酬上限約11.7萬元,最低8.4萬元。

更多港聞
理大研靜電納米口罩  過濾效率高一成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研發出一種帶靜電的納米纖維過濾材料,以多重隔離層設計,能吸附直徑小於100納米的微粒,包括空氣中常見的污染物... 詳情
兒童醫院首10癌童入住
【明報專訊】香港兒童醫院去年12月中啟用後,昨分階段提供住院服務,首階段包括血液及腫瘤科病房、兒童深切治療部及手術室服務,10名來自威爾斯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李永達「寫」回憶錄靠把口
【明報專訊】「佔中九子案」將於下月9日裁決,被告之一、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近日出版新書《判刑前的沉思》,記錄多年從政經歷。阿達噚日舉行新書發布... 詳情
反擊朱凱Y 劉業強:93%鄉委有民意基礎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早前打住「民主透明、革新鄉政」嚘X號參加鄉郊代表選舉,被指隱晦地支持港獨而被DQ。佢噚日鬘萿k會提出質詢,發言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