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深圳幼兒園多名男童被拍下體照 園長園醫遭解僱

[2019.03.28]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深圳梅林幼兒園爆出多名男童被園方拍攝下體照片一事,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周三(27日)晚通報,園方構成侵犯他人私隱的違法行為,對6人作出處罰;當地教育局隨後通報,責令園方向家長及社會致歉,並解僱肖姓園長及任姓園醫。

深圳近日有家長投訴,指深圳梅林幼兒園一名趙姓教師在未經家長同意下,拍下男幼童的生殖器照片,並在微信中傳播;家長又懷疑園方在幼兒食物中添加藥物,「供醫療研究」。事件引起輿論熱議,連日來不少家長到該幼稚園外討說法,警方隨後介入調查,並對涉事人等進行處罰。

中國傳媒報道,多名家長上周四(21日)陸續從兒子口中得知,一名趙姓生活老師在上周三(20日)拍下10多名學生的下體,且在照片上註明學童的姓名及出生年月,其後傳送給一名中醫。家長隨後向園方討說法,園方解釋趙老師發現有學生玩下體,加上天氣炎熱,出於關心便拍下照片,並傳送向一名老中醫請教;惟部分家長對園方說法存疑,擔心園方拍男童下體照用於其他非法用途,便報警求助。

警方經查後通報,指該園76歲創辦人兼園醫任X芳(中醫)、37歲行政園長肖X群、42歲園醫任X華、39歲生活老師趙X英、38歲于X芹、31歲後勤老師張X鑫等6人,在未得家長同意下拍攝男性幼兒生殖器照片,構成使用偷怕的方式侵犯他人隱私,故依法對任X芳、肖X群分別處以行政拘留10天,惟任年滿70歲、肖正哺乳其不滿1周歲的嬰兒,故不執行兩人拘留,至於任X華、趙X英和于X芹則分別行政拘留5天。

另警方強調,警方未有發現園方將照片用於其他用途,也未發現園方在幼兒食物中添加藥物,對於網上的不實訊息,警方將依法追軌涉事人員的法律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韓國瑜廈門收穫豐碩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繼續廈門行程,與當地在文化交流、旅遊合作等方面再達成多項共識。據國台辦介紹,廈門計劃近期安排8000名遊客分... 詳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大陸,除「拼大單」,還拜會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港澳特首和兩地中聯辦主任,引發台灣綠營不滿。 台陸委會日前表示,正在...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結束外訪,過境美國夏威夷期間,透過視像會議,參與美國傳統基金會的論壇。她說,香港的情況正好提醒台灣,不要跌落大陸的陷阱,包... 詳情
蔡英文夏威夷會國民兵將領
【明報專訊】蔡英文將結束在夏威夷的過境行程,當地時間27日中午蔡英文前往夏威夷州急難管理署,包括前往參訪陸軍國民兵群指管災防中心,了解國土安... 詳情
【明報專訊】為防止陸資違法到台投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初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陸資未經許可到台投資的罰則從最高60萬大幅度提高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