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韓國瑜廈門收穫豐碩
8000旅客安排遊高雄

[2019.03.28] 發表
韓國瑜(前中)一行昨參訪廈門千年名寺南普陀寺,方丈則悟法師接待並贈送墨寶。(網上圖片)
高雄港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繼續廈門行程,與當地在文化交流、旅遊合作等方面再達成多項共識。據國台辦介紹,廈門計劃近期安排8000名遊客分批赴高雄旅遊;另外,廈門航空今年將再次赴台招聘200名空乘人員,其中100人定向到高雄招聘。國台辦表示,韓國瑜此次參訪取得「階段性豐碩成果」。

強調兩岸和平 盼提供貨物便捷

韓國瑜昨一早參訪有上千年歷史的廈門南普陀寺,獲方丈則悟法師接待並贈送一幅親筆書法「心安事隆」。隨後韓國瑜在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廈門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各舉行閉門座談。下午參訪海滄遠海自動化碼頭後,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稱「覺得非常的震撼」,希望(碼頭)加上從廈門出發的「中歐列車」,未來也能為台灣、尤其是高雄的貨物提供便捷。他又感嘆,在廈門遙望金門想到過去的戰爭,有感兩岸和平的重要,強調「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

與此同時,國台辦表示,韓國瑜此次參訪港澳深廈,不僅在經貿、旅遊、文教等方面取得「階段性豐碩成果」,並且就建立城市交流機制「初步達成共識」,今後與高雄加強交流合作「展現出廣闊前景」。觀察者網引述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透露,深廈兩地將按市場化機制運作,鼓勵旅行社組織高雄之旅,廈門近期將組織8000名遊客分批赴高雄旅遊。

國台辦:盡快推動郵輪航班

安峰山又稱,廈門也將盡快推動「中遠之星」客輪恢復廈門至高雄的航線,以及推動開通廈門至高雄的郵輪航班。廈門航空今年將再次赴台招聘200名空乘人員,其中一半定向到高雄招聘。在建立機制方面,深圳、廈門將分別與高雄建立城市交流機制化平台,推動多領域交流合作,共商舉辦城市論壇等事宜。

而在前日,韓國瑜被問到旅遊問題時,附和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稱,歡迎大陸知名女藝人范冰冰、李冰冰為高雄觀光代言,但又補充說「我們真的是沒什麼錢,代言人紅不紅,根本不是我在意的重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蔡英文結束外訪,過境美國夏威夷期間,透過視像會議,參與美國傳統基金會的論壇。她說,香港的情況正好提醒台灣,不要跌落大陸的陷阱,包... 詳情
蔡英文夏威夷會國民兵將領
【明報專訊】蔡英文將結束在夏威夷的過境行程,當地時間27日中午蔡英文前往夏威夷州急難管理署,包括前往參訪陸軍國民兵群指管災防中心,了解國土安... 詳情
【明報專訊】為防止陸資違法到台投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初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陸資未經許可到台投資的罰則從最高60萬大幅度提高為... 詳情
【明報專訊】朱立倫說如果當選總統,要在823砲戰紀念日邀習近平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的機會,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朱立倫把話說得太早太快了。... 詳情
養不起又怕被遣返 越南籍女產女棄街頭
【明報專訊】警方26日接獲報案,一名女嬰被裝箱丟在新北市中和區中原二街街頭,警方逮獲20歲越南籍阮姓女子,她向警方稱,她26日當天下午5時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