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2
    星期二

私校惡師涉體罰學生 比考試目標少1分毆10棍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安徽宿州市一間私家學校近日驚爆教師體罰學生事件,多名學生因英語考試未能達到老師設定的目標,結果被許姓英語老師用掃帚毆打,且是「少1分打10棍」,其中有學生慘被狂毆420棍。有達標的男學生看不過眼,試圖向校長舉報,被紀律委員發現,結果男生慘遭班主任用手和書掌摑,導致臉部發紫、腫脹。家長事後報警求助,當地教育部門及警方均已介入調查。

涉事的宿州博雅實驗學校一名常務副校長透露,事件起因源於該名英語老師為每名學生,設定不同的考試成績目標,學生如未能達標,則「少1分打10棍」。更令家長不滿的是,該老師設定的目標「高得離譜」,學生即使在考試中合格,甚至獲得高分,亦可因未達標而被毆打,例如有學生考獲145分,亦因差1分捱了10棍;根據學生透露,目前已知最可憐的學生,距離目標分數多達42分,結果捱了420棍。

另有學生自知能力不足,希望老師把目標定在130分,惟該老師拒絕,堅持把目標定在140分,結果該學生考到129.5分,就捱了110棍。

家長又透露,整個過程中,學生唯一可以自選的就只有被打部分,有學生選擇小腿、肚和後背,結果後背被打到發紫,兩條腿及腹部均被打到瘀青,「一瘸一瘸地回家」。

更令家長氣憤的是,一名男學生雖然考獲130分,高於目標分數的120分,不用被英語老師毆打,卻因想向校長舉報,結果被其他同學(紀律委員)攔止,該紀律委員更向班主任通風報信,結果班主任隨即用手及用書狂摑男生,導致其「兩邊的臉都打得發青」。

事後,受害學生不但身體上多處受傷,且有學生出現心理陰影,從此不敢上學,甚至連離家亦感恐懼,終日留在家中痛哭。

另不少學生向家長要求轉學,有家長已帶子女到醫院鑑定傷勢,準備向校方索償。

該校副校長事後接受內地傳媒採訪時,承認校方管理不到位,導致事件發生,向受害學生及家長致歉。

另宿州市埇橋區教體局通報,指涉事的許姓老師存在體罰行為,已被辭退,並對校方相關負責人以嚴肅處理;另當局責令校方限期改正,並予以警告;組織心理教師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此外,警方亦證實已傳喚涉事老師,相關調查結果將在未來公布。

更多中國新聞
吉林輸液器內疑現毛髮
【明報專訊】吉林市北華大學附屬醫院向患者輸液時,發現輸液器內有疑似髮絲。4月1日,吉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船營分局表示:目前已對混有異物的輸... 詳情
陸16志願師 為9歲燒傷女孩上課
【明報專訊】今年9歲的小芸是河南省中牟縣黃店鎮王儉村人,父母智障,家境貧困。2015年1月20日中午,年僅5歲的小芸全身百分之八十重度燒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深圳房市成交上升,走出一波「小陽春」行情,數據顯示,深圳住宅成交量已連續5周呈現上升態勢。據了解,主要是一些原本觀望猶豫的... 詳情
4月1日起,內地增值稅減稅新政正式實施,一批民生用品掀降價潮,包括成品油、一般工商業用電、天然氣價格,汽油、柴油最高零售價每噸分別降低225... 詳情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據最新發布的《中國自閉症教育康複行業發展狀況報告3》數據,自閉症發病率逐年上升,中國自閉症發病率達0.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