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全國醫護遊行促嚴管槍械

[2019.04.04] 發表
醫院專科醫生到場支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國醫生與前線醫療工作者昨天在加拿大全國多個主要城市舉行集會遊行﹐目的是要加國政府實行更加嚴格的槍支管制法例。

去年在多倫多丹佛社區發生駭人槍擊案﹐導致多人死亡和受傷﹐一個要求對槍支有更大管制的加拿大醫生組織「Canadian Doctors for Protection from Guns」成立﹐成員主要是創傷手術醫生及急救室前線工作人員。該組織昨天推出「全國行動日」的警覺活動﹐在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滿地可、溫尼辟、聖約翰和哈里法斯等16個城市都有集會和遊行。

參與過搶救槍擊受傷者的醫生以及醫科學生在多倫多集會上發表了講話﹐齊聲要求聯邦政府通過更加嚴格的槍支管制法例﹐並要求全國禁止私人擁有槍支與攻擊性武器。集會現場有支持者高舉標語﹐支持醫護人員的訴求。

組織者強烈要求通過C-71法例草案﹐該法例是要改革擁有槍械的背景審查制度﹐並對零售商有新的紀錄保存要求﹐同時加強槍支運送的限制。組織者還希望在全國禁止私人擁有手槍與攻擊性武器。

參議院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昨天對C-71法例草案進行最後一天的聽證。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