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騙投資者最少3000萬 西溫婦面臨集體索償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批准一宗指控對陳氏女子(Tan,譯音)的集體索償訴訟;她與其丈夫被指以龐氏騙局手法騙去投資者最少3000萬元,並曾向卑詩證監會(BCSC)承認騙取投資者的款項,亦被禁止作證券買賣。

西溫陳氏女子於2017年4月,在她與卑詩證監會的和解協議中,她承認在2011年至2016年間從投資者騙得最少3000萬元;她同意付300萬元來和解,而證監會也下令禁止她再進行任何證券交易。

不過,其中一名投資者Jastram Properties Ltd.(JPL)提出集體訴訟,答辯方包括陳氏女子、她丈夫、她的兒子和他們有關的公司。

集體訴訟的原訴一方指控陳氏夫婦以投資計劃來吸引投資者,但指控那些投資項目根本不存在,兩人索取投資款項時又簽下承付票,但最後都未能兌現。

夫婦亦被指控將騙回來的款項轉給陳氏的兒子,他將錢花在購買物業及資產到他名下,當中包括素里6間柏文和在聖約翰堡(Fort St. John)24個物業。

處理陳氏夫婦破產的受託人曾通知JPL,指騙局中240名投資者已確認身分,其中165名投資者取回的款項少於本金。

案情指,JPL指稱在2012年5月至2015年3月期間,給陳作投資的款項一共有660萬元,但當騙局在2016年被識破時,JPL指稱只取回180萬元投資本金,尚欠480萬元。

卑詩最高法院的法官昨日批准JPL可代表上述165名投資提出的集體訴訟。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