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6
    星期六

蘭加拉縱火案被告加控2罪
保釋聆訊延至下周三

[2019.04.06] 發表
蘭加拉學院縱火案疑犯的保釋聆訊昨在溫哥華緬街省級法庭舉行。
嫌犯阿里的家人,疑似是其父親,匆匆離開,準備過馬路。(汪F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縱火案疑犯的保釋聆訊昨日在溫哥華緬街省級法庭召開。嫌犯阿里(Nasradin Abdusamad Ali)上庭過堂,除縱火罪名外,他還被追加襲擊及搶劫同學兩項新控罪。他的家人及律師也都在現場。經過大約10分鐘的簡短問訊,法庭隨即宣布將保釋聆訊推遲到4月10日進行。

嫌犯過堂 家人到場

阿里昨日身穿囚衣,頭蓄短髮出庭。溫哥華警方透露,新控罪包括阿里涉嫌在3月7日與校內一名同學發生肢體衝突,並於3月26日涉嫌在東53街(East 53rd Avenue)的一個巴士站搶劫另一名同學。警方說,搶劫案發當天即收到報案,最近才蒐集到充足的證據。但是肢體衝突事件卻是在周一縱火案發生後才被曝出,警方稱不清楚有關阿里精神問題方面的任何報告。

蘭加拉學院確認阿里是該校學生,且已入讀兩年。

警方指出,阿里在案發4月1日攜帶了至少3個燃爆裝置進入校園,並點燃最少兩個裝置。受火災影響,學校於當天中午左右撤離了校內全部人員,警方也隨即派出緊急應變部隊。案發數小時後,阿里在素里被大溫運輸警察逮捕。

據了解,目前還無法證明阿里是否與學校學生或職員之間存在矛盾衝突,但是一些報道顯示,他可能在火災後向學校發送了嘲諷意味濃重的信息。

阿里的家人表示,他在一年前離開家庭,家人也是透過媒體報道才得知阿里被檢控。

蘭加拉學院學生於周三復課,但因受煙熏及水浸的破壞,科學樓及技術樓在周末將繼續關閉。

阿里在昨日早上十時多現身法庭,他的律師在庭上簡短陳辭,並有阿里有簡單交談。阿里的家人來到現場,包括他的兄弟,以及一男一女兩名中年人,疑似是其父母。保釋聆訊持續約10分鐘,法庭宣布推遲到4月10日再審。聆訊結束後,阿里的三位家人走出審訊室,在法庭內休息,但拒絕回答記者的任何提問。

大約半小時後,本報記者在法庭外見到了阿里家人中的這位中年男子,疑似是他的父親。該男子不願面對鏡頭,揮手示意拒絕記者採訪,之後便匆匆離開。

視頻鏈接:youtu.be/byk6U7GvOjI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