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9
    星期二

陳淑莊fb「暫別」 冀港再無政治犯

[2019.04.09] 發表
陳淑莊在fb以「暫別」為題撰文,感謝民主派選民及到法庭聽審的人。圖為陳淑莊手持漫畫家尊子所贈的畫像。(陳淑莊fb圖片)

【明報專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為佔中九人案唯一女被告,審訊以來,她沒多談感受,昨日她在facebook撰文,以「暫別」為題,回想「人生初次坐在犯人欄,難免坐立不安」,並指會坦然面對今日判決,希望日後不會再有人因為公民抗命而坐於犯人欄內,「再唔會有香港人因為爭取民主而成為政治犯」。

陳淑莊在文中提到,雖然平時為人「粗粗魯魯」及自細百厭,但提到「都唔敢行差踏錯,讀書時唔遲到,亦冇犯過校規」,故一直未有想到可能要坐監。

她回想當年對戴耀廷提出公民抗命佔領中環「感受好深」,之後聯同一眾「戰友」去18區毅行、宣傳電子公投,再剃頭明志,「完全體會到一場大型群眾運動係需要推動旁觀者變成參與者」。她說多得所有參與雨傘運動的人,令她知道「今日當權者畀我儭o名,只係生於亂世敢於抗爭」,並多謝審訊期間風雨不改到法院聽審的朋友。

更多港聞
健身中心新招 逼購禮券支付會籍 要求事主拍片稱自願 4店237投訴涉逾900萬元
【明報專訊】消委會昨點名強烈譴責4間健身中心,涉游說消費者買數萬元禮券以支付健身會籍等不良營銷手法,再逼事主拍相片、影片證明屬自願簽約及不會...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提議為美容和健身服務消費合約設3個工作天或7日冷靜期,諮詢期下周一結束。消委會總幹事黃鳳靰磳隉A不良銷售手法整體投訴數字...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麻疹疫情未止,昨日當局公布今年首宗孕婦確疹個案,染病28歲孕婦曾在傳染期到元朗容鳳書母嬰健康院做產檢。另外,昨日公布新增3宗... 詳情
「易危」白頸鴉棲地  船灣擬建18洞高球場
【明報專訊】政府2017年以「非原址換地」方式,向沙螺洞發展有限公司批出大埔船灣已復修的堆填區土地,以換取保育沙螺洞具高生態價值的私人土地。...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早前審理一宗行人疏忽過馬路票控案件時,疑不滿案中尼泊爾籍女被告遲到1分鐘,要求她交出100元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