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0
    星期三

教局專題賽 非華語生介紹帶路奪冠

[2019.04.10] 發表
教育局長楊潤雄(右一)噚日出席「改革開放四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之前,參觀鰼o獎學校黈i板,圖中係小學組冠軍李鄭屋官立小學幭u位,幾名孟加拉裔、尼泊爾裔同巴基斯坦裔嚝ル矷A就探討髐什窱o展歷程同一帶一路倡議對亞洲國家等地嚗v響。(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因應上年國家改革開放40年,教育局2018/19學年搞鱄荂u改革開放四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劃」,希望增進中小學生對國家發展鴾F解。計劃分髐p學、初中同高中組,其中小學組鴷D題係「祖國今昔」,探討中國鶾L去40年幭雂ヾA最終取得該組冠軍黿o獎隊伍,係李鄭屋官立小學麉D華語生。

Emily噚日去鷞{獎禮,4名孟加拉裔、尼泊爾裔同巴基斯坦裔鴾p學生,鬘x上用英文介紹中國「一帶一路」對佢]出生地嚗v響。有學生話希望中國繼續開放,同時鬖h灠禤a投資,佢]仲話會善用所學,協助孟加拉發展。

計劃一共收到115間中小學超過230個隊伍黻捘玊@品,題目包括中國交通運輸轉變、貨幣支付形式等,高中組雙冠軍之一黚鄙面炷旨扆|學生,就去鷑F近騰訊等創科企業鼤`圳桂廟新村,訪問鬻曭齱A了解改革開放後人民生活質素鼢ㄓ氶A以及教育同交通等配套鴽齔翩A但唔係一面唱好,話佢]另一方面觀察到因發展迅速,未有兼顧到鼣h富懸殊同空氣污染問題。

更多港聞
《紐時》CEO來港演講:未來新聞來源中心魒洲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近年鷅穭W麊穛{石破天驚,行政總裁Mark Thompson可說功不可沒,佢近排鱄輕銦A噚日為一個午餐會作演講嘉賓... 詳情
林鄭晤安倍 推銷大灣區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左一)訪問日本,噚日中午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一)會面,向對方推銷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政府新聞處公布就話,香港同日本... 詳情
浸大作詞班 訪不同職業化成作品 塵爆學生譜詞述傷後心聲
【明報專訊】「青春的烙印 終於可令我 一生都誓要 英勇」。她穿著短裙,不怕被人看到腳上的疤痕,在舞台演出,感動現場不少人。歌詞中的主角是她,... 詳情
城大學生 研輪椅電池監測系統
【明報專訊】不少殘疾者使用電動輪椅出行,惟因該類輪椅現時未有如手機般顯示剩餘電量的功能,使用者往往難以預料電池用量,過往有殘疾者進入港鐵車廂... 詳情
人物專訪:余香凝 盼不負所望
【明報專訊】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結果周日(4月14日)揭盅,余香凝自言在很多場合都被介紹為「金像獎3項提名新星」,感覺像被母親拉茖麭B跟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