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同赴部落獵場打獵 表兄跌倒誤扣板機擊斃表弟

[2019.04.18] 發表
南投縣周姓男子因表哥跌倒誤扣獵槍板機而被擊斃,警義消獲報上山合力將其遺體搬下山。

【明報專訊】南投縣仁愛鄉周姓男子前天深夜與其24歲同姓表哥前往當地夢谷瀑布山區打獵,但是兩人在追捕獵物時,周的表哥疑不慎踩空跌倒,因此誤扣獵槍板機,未料子彈擊發後貫穿周的右胸,當場倒地死亡;訊後,周男被依過失致人於死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遭誤發子彈擊斃的19歲死者與24歲嫌犯同姓周,兩人都住在仁愛鄉南豐村,彼此是表兄弟關係,因聽聞長輩提到南山溪夢谷瀑布上游的山區,過去是部落的傳統獵場,因此相約在前天晚上同赴該地區狩獵,未料釀誤擊致死悲劇。

但因近期連日降雨,山林草木濕滑,周姓表哥疑在移動時踩空,跌倒時誤觸手中獵槍板機;周嫌向警供稱,當時發現前方有獵物,2人一前一後追捕,而因表弟在他前方,他跌倒不慎擊發子彈才會射中他,當下嚇得報案,就盼能救表弟一命。

搜救人員表示,獲報後從部落步行約2公里才在意外現場發現2人,但傷者右胸中彈,滿是鮮血,當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明顯死亡;之後,多人合力接駁,且涉過多段溪流,才將其抬下山,並將遺體交由警方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