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中國田徑隊誓師 力爭亞錦賽金牌獎牌榜首

[2019.04.18] 發表
鞏立姣帶領田徑隊成員宣誓。(新華社)

2019年多哈亞錦賽中國田徑隊出征儀式昨日在北京舉行。此次亞錦賽,中國田徑隊將派出89名運動員參加全部42個項目的角逐,參賽目標是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均列首位。

第23屆亞洲田徑錦標賽將於4月21日至24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由於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8月也將在多哈進行,並且亞錦賽各項目冠軍能夠直接鎖定世錦賽參賽資格,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對於此次亞錦賽也給予了足夠的重視,派出了一套新老結合的參賽陣容。在中國隊中包括女子鉛球世界冠軍鞏立姣、上周剛剛刷新女子標槍亞洲紀錄的呂會會等名將,亞洲飛人蘇炳添也將出戰男子4X100米接力項目。

據田管中心副主任田曉君介紹,此次中國隊的參賽目標是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均列首位。田管中心主任於洪臣要求全體參賽運動員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抵制興奮劑,確保乾淨參賽,在全力以赴完成好比賽任務的同時,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展現中國田徑運動員高尚的體育道德風尚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出征儀式上,鞏立姣帶領全體成員莊嚴宣誓,女子撐竿跳高運動員李玲、中長跑組教練員格桑次仁作為代表分別發言。

「參加亞錦賽更重要的是和自己去較量,我現在比的每一場比賽中都會把自己當成最大的對手,除了拿第一之外,還希望能夠達到自己的成績目標。」鞏立姣說:「今年冬訓訓練更主要的是圍繞世錦賽去準備,我有希望也有信心在多哈世錦賽上去蟬聯冠軍。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上,奧運金牌是我的終極目標。」

更多體育二
王涵施廷懋3米板奪冠
中國全國跳水冠軍賽暨世錦賽跳水選拔賽(第二站)女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昨日在重慶市奧林匹克中心跳水館舉行。圖為河北209隊選手王涵(前)/重慶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