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紅雨急驚風 雷擊翻艇奪兩命 大嶼錄逾千次閃電 行山客大澳遇險

[2019.04.21] 發表
天文台昨午2時20分發出本港今年首個紅雨警告,圖為下午2時07分,從堅尼地城海旁望向昂船洲大橋,烏雲密佈。(李紹昌攝)
天文台連續3日發出暴雨警告信號,昨日下午發出今年首個紅雨警告,其間本港風雲變色,廣泛地區狂風暴雨,白晝如夜。風雨來得急,圖為堅尼地城有未打傘的行人形容狼狽。(李紹昌攝)
一家四口乘舢舨出海釣魚,至下午4時許駛至赤柱以南螺洲白排時舢舨被大風吹翻,4人墮海,39歲姓何兒子搶救後不治,何父不知所終。(衛永康攝)
5名男女乘帆船出海,昨於小西灣對開被吹翻,二人墮海,後由途經舢舨救起;帆船被吹至將軍澳工業h金門科學園對開海面擱淺。(林智傑攝)
風雨下多區發生高空墜物,禮頓道木球會對面亦有棚架倒塌。(facebook專頁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天文台昨午2時20分發出今年首個紅雨警告,新界北部尤其上水一帶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在九龍灣,市民合力提蚗成鄖恣A狼狽尋找地方暫避。(楊柏賢攝)
雷雨帶昨日為香港帶來狂風暴雨,白晝如夜,部分地區一度錄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的陣風,堅離地城海旁有大批市民走避。天文台稱狂風的影響範圍雖然較小,但破壞力有時不弱於一般熱帶氣旋。(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一道春夏之交的雷雨帶昨午掠過香港,帶來狂風暴雨及時速過百公里的陣風,以及今年首個紅色暴雨警告,其間造成兩死一失蹤。天文台中午前為雷雨帶將臨發出特別天氣提示,其間一家四口乘舢舨到東龍洲休閒釣魚期間翻艇墮海,子死父失蹤;另外,一名53歲港鐵職員在大澳行山期間疑被雷擊喪命,遺下妻女。這是一年內第二宗行山者在雷暴警告及黃雨警告下行山被雷劈死的事故。

多區大雨 陣風時速逾百公里

該道雷雨帶昨在中午前移至廣州附近,逐漸逼近香港,隨茼鴝饈]江口的大驟雨及狂風雷暴向東南移動,香港廣泛地區受大雨影響,其間雷雨交加,霎時間白晝如夜。天文台先於1時40分發出黃雨警告,2時20分發出今年首個紅色暴雨警告,新界北部尤其上水一帶一度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北角更錄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的陣風;至下午3時20分,天文台改發黃雨警告。

翻查天文台周五晚天氣預測,昨日周六天氣料初時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 。另根據天文台網頁,昨午2時至3時期間,大嶼山區一共有1537次雲對地閃電(見另稿)。

釣魚四口家 子死父失蹤

不少市民昨趁周六登山或出海。下午,一家四口包括父母及兒媳,在將軍澳一碼頭乘舢舨到東龍洲釣魚,至約4時17分,他們駛至赤柱以南螺洲白排時疑遇到風浪,舢舨被吹翻,4人同告墮海。水警巡經,救援人員先後救起3人送往東區醫院,其中58歲姓黃母親及31歲姓黃媳婦清醒,39歲姓何兒子經搶救後不治,至於59歲的何父仍然失蹤,救援人員通宵搜索。

登山港鐵職員遺妻女

另外,3名男女昨晨相約到大澳郊遊,至下午2時許,天氣轉差,3人步至象山其間,其中一名男子疑被雷電擊中,當場昏迷,同行友人報警。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將事主吊起送往屯門醫院搶救,他最終不治。現場消息稱,53歲死者姓方,為港鐵職員,與妻子育有一名8歲女兒,事發時偕兩男女友人由大澳獅山靈隱寺出發,前往大澳市中心,至近象山山頂位置時,事主向友人稱頭暈,之後昏迷,送院後不治。港鐵表示,一名職員昨日行山期間發生意外不治;港鐵對事件感到難過,已聯絡死者家人表達慰問,將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帆船小西灣翻側 5人兩墮海

除了兩宗奪命事故,昨日有市民乘帆船出海遇上驚險一幕。下午2時57分,5名男女在西貢乘帆船出海,當駛至小西灣藍灣半島對出海面時風雲色變,帆船被吹至翻側,一對男女先後墮海,帆船則漂至將軍澳工業h金門科學園對開海面擱淺。消防到場救出船上3人,墮海二人由途經舢舨救起,5人均無受傷自行回家。

銅鑼灣墜鐵架砸車

灣仔塌樹壓電車纜

在紅雨及大風下,本港多區昨午發生高空墜物,其中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有一個裝修用鐵架被風吹至墜地,擊中一部途經私家車;禮頓道木球會對面亦有棚架倒塌;灣仔莊士敦道英皇集團中心門外有大樹枝椏塌下,壓中電車電纜,令現場西行方向電車一度大排長龍。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轟泛民不合作 認欠政治能量逐黨拆解 林鄭:部分議員根本希望我下台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三召開首次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由最資深議員民主黨涂謹申主持,用了兩小時亦未選舉主席。特首林鄭月娥昨回應對此感... 詳情
【明報專訊】繼英、美及歐盟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關注後,加拿大全球事務部日前亦表達嚴正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提出的一套修例... 詳情
葉劉談修例:政府急推欠諮詢
【明報專訊】曾任保安局長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該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昨早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回應《逃犯條例》修訂。身兼行會成員和立法會議... 詳情
戲曲中心開幕3月 關大劇院做提升工程
【明報專訊】西九戲曲中心開幕僅3個月,有逾千座位的大劇院即在本月做提升工程,不接受租用,換言之沒有演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解釋,提升工程是按照... 詳情
佔運紛亂傷痛交纏 學聯梳理一場空 羅冠聰回首:無人掌握全局 身不由己
【明報專訊】佔中9人案將於周三判刑,案件自去年開審以來,佔中啟動、三子角色、退場掙扎等細節暴露於太陽底下,當時屬運動核心組織者、「學聯五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