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過江龍扒手溫機場落網 多國關注 技巧高超 疑涉大型犯罪集團

[2019.04.19] 發表
列治文騎警前日在機場成功拘捕有組織進行盜竊的外籍疑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機場扒手於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當場斷正,遭列治文皇家騎警的便衣探員抓住;外籍女疑犯涉嫌偷取一乘客手袋。警方並指,被告有可能與一個更大型,穿梭多個城市國際機場的有組織偷竊集團有關。

警方昨日下午公布,疑犯是一名60歲女性,非本國公民法哈爾多(Miriam Fajardo),在前日上午10時左右被捕。警方相信她為大型有組織犯罪集團穿梭於各個機場進行盜竊,目前她已被控兩項罪名,包括一項5000元以下盜竊罪及一項蓄意反抗或妨礙警員罪。

騎警指,多個國際執法部門亦關注法哈爾多被捕,騎警現與他們找出她與其他盜竊案可能存在的關連。騎警未有公布那些國際執法單位的名稱,因有可能會對被告加控更多罪名。

列治文騎警機場分隊自今年3月開始派出便衣警員進行監測,列治文騎警機場行動組督察布拉米爾(Keith Bramhill)表示,在不同機場參與盜竊的扒手,通常都是分成多支隊伍,擅於捉摸他人的行為和習慣,運用不同手段引開受害者的注意,攻其不備偷去別人財物。

布拉米爾形容今次拘捕行動時間安排得宜,負責監測和拘捕的警員都是經驗豐富。

布拉米爾續說,由於疑犯盜竊技巧高超,而盜竊往往在事後才會有報案,但那時疑犯早已逃之夭夭,是次「我們很幸運能有經驗豐富的警員,他們清楚知道在尋找什麼,(是次行動)的時機是無懈可擊。」

法哈爾多昨日已出庭過堂,下一次過堂日期為4月23日。

更多要聞二
黑夜猛撼路邊2車  溫市司機重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前晚發生車禍,一名司機嚴重受傷。溫哥華警察局公布,事發地點位於緬街(Main St.)夾東42街(East 42nd Av... 詳情
曲婉婷母親罪名有變 死刑或不成立
【明報專訊】中國女歌手曲婉婷官員母親張明傑貪腐案迎來新進展,其罪名產生變化,該案或將重新開庭審理。 18日,財經新媒體「界面新聞」報道... 詳情
機艙廚房突冒煙 加航班機迫降利載拿
【明報專訊】昨日一架加航班機,原定由溫哥華飛往緬省溫尼辟(Winnipeg),但在接近目的地之際,機艙廚房突然冒煙,飛機需緊急降落沙省利載拿... 詳情
屋價升養懶員工 專心度下降 卸責增加
【明報專訊】外國的研究結論指稱﹐屋價升會養懶員工,類似情況不分地區都會出現。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的研究發現,當屋價升值,員工專心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