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屋價升養懶員工 專心度下降 卸責增加

[2019.04.19] 發表
外國研究指屋價升員工會變懶散

【明報專訊】外國的研究結論指稱﹐屋價升會養懶員工,類似情況不分地區都會出現。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的研究發現,當屋價升值,員工專心工作程度下降,導致卸責情況增加。

根據研究結果,屋價每升5%﹐員工在工作時間處理個人事務增加8%。調查發現﹐六成的在職人士答稱﹐當屋價上升,上班時處理個人事務的機會隨之增加,名下有多個物業的人的機會更大。

副教授Wenlan Qian在新加坡的Sunday Times撰文稱,屋價升值,業主身家上漲,因此將心機放在作樂方面。換句話說,當業主眼見屋價大幅上升,便會認為勤於工作的回報有所不如。這次的研究以華人城市為對象,不過,這名學者認為,這樣的屋價上升與員工專心相互關係在任何地方都會出現。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