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許智葽m手機案下月底裁決

[2019.04.25]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於立法會大樓搶女高級行政主任(行政主任簡稱EO)手機一案,控辯雙方昨結案陳辭,案件下月27日裁決。控方指出,許智萲G稱搶手機是為揭發女EO的違法行為,說法自相矛盾及不可信,但辯方反駁稱女EO行為閃縮令人生疑,許只是履行公職及阻止違法行為,卻遭受如同白色恐怖的檢控。

被告許智(36歲)否認各一項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普通襲擊及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名。

控方陳辭稱,被告於案發翌日的記者會稱,因懷疑事主手機內有侵犯議員私隱的資料,於是搶去手機以蒐證;其後他自辯時改稱,事主的行為違法,他有「急切性」搶走手機,但他查看後卻未發現違法資料,質疑被告說法前後不一,互相衝突。

控方批說法矛盾 辯方:事主可疑

辯方舉例說,若裁判官在被告的處境,發現有人在庭內鬼鬼祟祟按手機記錄自己行蹤,查問下對方卻不回應,行為閃縮,也會懷疑該人可疑。辯方指出,事主不但重複稱「唔好難為我」,更把手機藏在背後,形同妨礙被告執行立法會議員職務。辯方強調,被告有權阻止懷疑罪行發生,能否入罪的關鍵在於被告並無不誠實意圖,亦非有意令事主受驚和產生身體接觸。

【案件編號:ESCC2544/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上月宣布按票價可加可減機制,今年6月加價3.3%,但同時「加碼」提供每程八達通車費3.3%回贈至今年底。港鐵昨向立法會提交文... 詳情
魚缸器材短路起火 耀安h200人疏散
【明報專訊】昨晨10時半,警方接報稱馬鞍山耀安h耀謙樓一單位起火。有網上片段顯示,火警單位火光熊熊,火舌從窗口噴出,濃煙瀰漫半空,火警其間一... 詳情
料未來3年度營運共蝕31億 西九估算赤字增 擬借貸
【明報專訊】最新立法會文件顯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2018/19年度轉盈為虧,經修訂後錄得營運赤字2700萬元,由於更多文藝設施開放,加上零售... 詳情
灣區三地數據互通 團體倡擬定白名單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共建大數據中心,然而香港、澳門及內地法制不同,對於數據流動及保護亦有不同監管。香港城市大學昨發表... 詳情
DSE中史考文革 「打倒鄧小平」海報入題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昨考中國歷史,今年有6439人報考,94%是學校考生。必答題部分,考生可根據卷內資料答題,有題目展示文化大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