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一天處決37「恐怖分子」 沙特被批審訊不公

[2019.04.25] 發表

沙特阿拉伯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周二(23日)報道,有37名涉嫌參與恐怖主義活動的人被斬首處決,當局更將其中一具無頭屍體公開釘到柱子上長達數小時,以儆效尤。國際組織「人權觀察」指出,最少有33名遭到處決的人為沙特少數的什葉派。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強烈譴責沙特的做法,並表示關注被處決者未有獲得公平審訊,促請當局審視反恐條例,並停止處決。

多為什葉派 掛無頭屍示眾

當局稱被處決者受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影響,建立恐怖主義小組,以製造混亂及挑起宗派衝突,又指他們被裁定使用爆炸物襲擊安全設施、殺害安保人員及與敵方組織合作等,強調今次處決是依法行事。

根據沙特通訊社的數據,當局今年至今已處決最少100人。

國際特赦組織則指出,被處決者中有11人被裁定為伊朗作間諜活動,另外最少14人被指與2011至2012年間在東部省發生的反政府示威有關而遭判刑。

該組織質疑沙特以酷刑迫使他們認罪,違反國際公平審訊標準。

(衛報/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