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素里光明節巡遊報道 惹來仇恨內容貼文

[2019.04.25] 發表
網民的帖文內容令人關注,包括Jinny Sims要求騎警調查。(Twitter)

【明報專訊】光明節(Vaisakhi)巡遊後社交網站上出現仇恨內容的帖文,引來一些民眾及政客的關注,素里皇家騎警公布已聯絡發帖網民,但沒有證據顯示對公眾構成危險。

一電視台報道光明節巡遊,又指有破紀錄人士出席,並引來近50萬人觀看,但一則在4月20日出現帖文寫道:「想像一個壓力堡炸彈可做成....糟透了錯失機會。」

帖文引來不少民眾對其表達關注,包括素里選區省議員Jinny Sims,她截圖後發到推特,「很令人擔心」,並標籤素里騎警,請求警方調查。

素里騎警表示,得悉出現該臉書帖文後,該電視台已將它刪除並聯絡騎警。警方已找到該發帖人並聯絡上對方,而調查員指無證據顯示會對公眾構成風險,事件仍在調查中。

該網民在4月22日於臉書貼有新圖片,為一個壓力堡,但大約一天後便將改成一名繞舌歌手的圖片。

該網民昨日又貼出新帖,指自己「完全相信雪花只有白色…但顯然也有棕色」,其評論引來不少有關羞辱及種族歧視的討論。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