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藏族同胞聯誼會賀函風波 總理辦稱無發信 要調查

[2019.04.25] 發表
圖為掀起風波的賀信。

【明報專訊】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在上周六(20日)舉辦成立典禮上宣讀了加國總理杜魯多為該會的成立發出的賀信,但總理辦公室日前澄清說,上述賀信並非由總理向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發出,總理辦公室現正對該宗事件開展調查。

上述在社交媒體流傳的賀信,撰寫的日期是4月17日,正是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在上周六正式宣告成立的前幾天。該封賀信的抬頭看似總理辦公室,信中說:「我很高興向每一位出席2019年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讌會的人士致以最熱切的問候。」

上述賀信激怒了加拿大的多個西藏人團體,西藏人社區的成員們對於總理杜魯多向上述聯誼會提供支持感到震驚,有5個西藏人團體已致函總理辦公室表達了他們的擔憂。

他們在信中說:「令我們感到目瞪口呆的是,一份來自加拿大總理的偽造賀信現正被用於誤導加拿大人。這一團體的戰略,獲得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鼎力支持,看來旨在分化加拿大的西藏人社區。」

然而,總理辦公室的發言人Amreet Kaur明確指出:「賀信並非由總理向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發出,我們的辦公室現正對該宗事件開展調查。」

對此,安省西藏人聯會的主席Sonan Lankar表示,他在獲悉上述賀信是偽造的之後感到寬慰。

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旗幟鮮明地反對藏獨,該會首任會長丹增多吉(Dorjee Tenzin)在成立典禮上說:「西藏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是不可以分裂出去的。我們堅決反對藏獨,支持中國統一大業。」

更多加國新聞一
本那比將建加西最高柏文樓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部地區最高的64層住宅樓即將在本那比開工建設。據介紹,該項目首期共有三棟樓,層數分別為64層、43層及51層。未來還將圍... 詳情
多倫多2房叫租2850元 持續四個月沒有變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鄰近多個主要市場兩睡房租金停漲逾一季,年計升幅明顯收斂,與去年底紛紛處於兩位數幅度有天淵之別。 近期租金行情顯... 詳情
大多區柏文平均價格 哈利法斯可買獨立屋
【明報專訊】東岸城市哈利法克斯去年樓市表現不俗,全年來說,二手市道丁財兩旺,與國內其他大部分市場背道而馳。 過去一年,哈利法克斯及... 詳情
渥京允運回菲垃圾被抨出醜國際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三表態,對於幾十個裝有加拿大垃圾的貨櫃滯留菲律賓馬尼拉港口近六年事宜... 詳情
滿市擬全禁塑膠及發泡膠容器
【明報專訊】滿地可打算禁止所有一次性塑膠和泡沫塑料(styrofoam)食品包裝,包括泡沫塑料杯和容器、塑膠吸管和餐具,以及雜貨店用於包裝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