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列市獲撥1370萬 加固防洪堤壩

[2019.04.25] 發表
聯邦基建及社區部長商鵬飛(中)及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右)宣布堤壩撥款。 (張銳攝)

【明報專訊】聯邦基建及社區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昨日宣布,撥出1370萬元,幫助列治文加固防洪堤壩。

渥京希望通過加固堤壩,能防洪和降低海平面上升所造成的災害影響。預計列市的堤壩系統中,有4.3公里可以得到加固,五個水泵站也將增強泄洪能力。

商鵬飛說,投資防洪堤壩建設,將有利於減少居民和城市在自然災害中的經濟損失。他又說,列治文處於低於海平面以下的位置,更容易遭受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危害。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強調,作為一個濱海城市, 防洪建設是列治文基建的重中之重。

聯邦政府的防洪撥款來自於災難防治基金,這項基金主要用於對自然災害例如洪水、森林火災、地震、旱災的防治建設工作。

更多社區消息
牙齒健康展列市周日開鑼
【明報專訊】加華牙醫學會本年4月28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於列治文市Lansdowne商場舉行一年一度的牙齒健康展覽。屆時有免費兒童口腔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