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周躍龍擊敗艾倫晉級桌球世錦賽16強

[2019.04.25] 發表
周躍龍在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選手周躍龍昨日在世界桌球錦標賽首輪比賽中,頂住了北愛爾蘭名將艾倫的反擊,最後10:7淘汰對手,成為繼丁俊暉之後第二位闖入16強的中國選手。

今年21歲的周躍龍世界排名33位,這是他第二次參加世錦賽,兩年前他首次參賽第一輪被丁俊暉淘汰。33歲的艾倫是第13次參賽,最好成績是在2009年闖入準決賽。

作為本次比賽六號種子的艾倫本賽季達到職業生涯的巔峰,先後贏得國際錦標賽、蘇格蘭公開賽和大師賽三項冠軍。前一天的比賽中,周躍龍一開始就連贏5局,最後以7:2結束第一階段的較量。昨日重新開戰,周躍龍連下兩局,以9:2拿到賽點。

第12局周躍龍遠台進攻失手,艾倫抓住機會扳回一局,9:3。接下來背水一戰的艾倫多次打出漂亮的遠台攻擊,連勝四局之後,將差距縮小到7:9。

第17局,周躍龍以後45:24領先,兩人陷入防守大戰,經過近半小時的纏鬥,周躍龍終於抓住一個並不太好的機會上手,贏得了這場艱苦的爭奪。

前幾天的比賽中,首次參賽的中國選手田鵬飛和趙心童都是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周躍龍說,兩年前的失敗經歷對今天的勝利至關重要。

周躍龍說:「第二次參賽和第一次參賽有本質的區別,第一次來到這個賽場大家都有一些心理負擔,因為賽場很小,當你失去注意力的時候,很難再調整回來。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這次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賽前我只是想,只要不是再輸給丁俊暉就行。」

周躍龍下一輪的對手是兩屆亞軍卡特與利索夫斯基之間的勝者,他說:「不管對手是誰,只需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就可以。」

更多體育二
港速滑隊亞洲盃首天豪取7金 短道速滑亞洲盃昨於東莞展開兩天賽事,港隊首天橫掃7金5銀3銅大豐收。其中隋鑫在男子精英組500米及1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