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滬成三大電信商5G投資重點

[2019.04.27] 發表

上海成為三大電信商5G投資重點,中國移動計劃在今年9月前在上海完成至少5000個5G基地台的建設,在年底建成超過1萬個5G基地台;中國聯通到2021年將在上海投資150億元人民幣,加大5G網路的規模部署及創新應用;中國電信在上海開展示範區建設。

根據規劃,中國三大電信之一的中國移動將在杭州、上海、廣州、蘇州、武漢、北京、成都、深圳、青島、天津、福州、南京、貴陽、瀋陽等17個城市率先展開5G商用試驗和應用示範。

中國聯通將會在北京(及雄安)、武漢、青島、天津、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鄭州、成都、重慶等16個城市展開5G商用測試。

中國電信則會在上海、蘇州、成都、蘭州、深圳、雄安六個城市開啟5G商用。日前中國電信上海公司宣布啟動「雙千兆示範區」建設,在臨港產業園區、陸家嘴金融區、岳陽醫院同時展開超高速寬頻和5G雙千兆網路應用。

中國聯通日前則和上海簽署5G戰略合作備忘錄,上海成為全中國首個中國聯通5G試用城市。聯通亦在上海發布5G先鋒計劃暨友好體驗用戶招募活動,並公布首批具備5G功能的6款手機終端,包括華為、中興、OPPO、vivo、小米、努比亞等品牌。

而到2019年的年底,不管是中國移動,中國聯通,還是中國電信都會大規模上市5G商用的終端產品,到2020年中國則會正式進入5G商用網路時代。

根據通信諮詢公司Analysys Mason的研究報告對各國的5G準備情況進行了排名,2019年美國與中國並列第一,其次是韓國,日本和英國。雖然美國在2019年的計劃商業部署中處於領先地位,但中國的無線營運商正在全中國範圍內進行數百個大規模5G試驗,並宣布計劃在2019年實施「商用前」5G部署。

更多中國要聞
美中情局開IG向年輕人招手
【明報專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Instagram帳戶周四(25日)啟用,首張照片內藏一張中國地圖。中情局表示,希望透過帳戶引發IG用... 詳情
18國安裝華尖端監控設備
【明報專訊】美國非政府組織去年發表的調查報告,指目前全球18國家正使用中國製造的尖端監控系統。美媒25日報道,中國企業近年以日益低廉的成本生... 詳情
貿易談判前再施壓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新一輪談判將於日內展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批評,中國試圖透過竊取技術損害美國,在經濟的階梯向上攀... 詳情
709案辯護律師禁赴台
【明報專訊】繼內地維權律師陳建剛本月初計劃赴美被拒出境後,本周二(23日),曾為「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辯護、多次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的北京... 詳情
杭州昆蟲農場 年吃3400噸廚餘
【明報專訊】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有一處「昆蟲農場」,一年能消化3400多噸的廚餘垃圾,解決18萬人的垃圾問題。浙江大學環境與資源學院副教授張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