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709案辯護律師禁赴台

[2019.04.27] 發表

【明報專訊】繼內地維權律師陳建剛本月初計劃赴美被拒出境後,本周二(23日),曾為「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辯護、多次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的北京維權律師程海(圖),原定由安徽搭機赴台北,據報在機場遭工作人員以「出境後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攔截。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本周二上午,程海在安徽合肥新橋國際機場準備進入安檢時,遭機場邊檢站人員攔截。對方公開宣布不讓他出境的理由:「程海出境後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經國務院有關部門批准,依據中國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法第12條第5項規定,北京市公安局依法履行限制你出境。」

程海據理力爭但仍未獲放行。他表示要採取法律行動,「他們是一種犯罪行為。按照中國法律,如果禁止公民出境要由國務院有關部門作出決定,現在是合肥邊檢站做的決定,他們說是北京市公安局通知他們,這是一個踐踏法律的行為。」程海表示赴台是旅遊,但「有些『業務』的活動也可以參加一下」。2012年,程海也曾被禁止出境。在2016年和2017年,當局也不准他辦理去泰國、台灣的簽證。

更多中國新聞
杭州昆蟲農場 年吃3400噸廚餘
【明報專訊】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有一處「昆蟲農場」,一年能消化3400多噸的廚餘垃圾,解決18萬人的垃圾問題。浙江大學環境與資源學院副教授張志... 詳情
浙借《復聯4》追數 放映前播債仔名單
【明報專訊】Marvel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正在兩岸三地復仇者聯盟4,浙江麗水市蓮都區法院藉... 詳情
粵菜師傅10考核專項 增潮州鹵鵝製作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昨日發布「粵菜師傅」10個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範,涵蓋廣府風味菜烹飪、廣式點心製作、廣東燒味製作、客家風...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鷹潭市「黑老大」楊×2012年出獄時,與手下燃放煙花爆竹及設宴慶祝,其後開設賭場及捲入有組織罪案,楊等16人涉黑案周一和周二... 詳情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昨日發布消息,該院「換心人」于文峰接受心臟移植術後至今已健康生活了25年,繼續領跑亞洲地區心臟移植術後存活時間最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