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美汽車業排名 福特重登二哥位
市值反超特斯拉

[2019.04.27] 發表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因強勁季度盈利報告周五股價大漲,市值超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重回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位置。

福特周五股價勁揚10.74%,或1.01元,收10.41元,並錄得10年來最大單日漲幅,令該公司市值升至407億元左右。

特斯拉周五股價跌5.04%,或12.49元,收235.14元,錄得2017年1月以來最低點。特斯拉仍受到本周初公布的第一季盈利報告虧損的影響。周五收盤後,特斯拉市值降至406億元。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五股價上揚1.46%,或0.57元,收39.68元,市值560億元。

福特周四盤後公布第一季盈利報告,每股盈利輕鬆超過華爾街預期,銷售金額亦達到預期目標。更重要的是,福特備遭華爾街批評的重組計劃,現在已顯現效果,並再次突顯了它在北美強勁的投資組合。

特斯拉第一季表現被分析師稱為「崩盤」。

華爾街對特斯拉電動車的利潤率及需求量降低持續憂慮。同時,在3月份一次可轉換債券支付後,該公司現金減少,亦令分析師感到憂慮。

特斯拉周三盤後公布第一季盈利報告顯示,經調整後的每股虧損為2.90元,銷售額為45億元。分析師預期第一季每股虧損為1.15元,銷售額為54億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