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30
    星期二

加拿大華為保安總監 否定公司與中國政府有關係

[2019.04.30] 發表
華為在多倫多的總部
扎泰扎洛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為(Huawei Canada)保安總監否定公司與中國政府有關係,亦不同意存在網絡安全風險的說法,並指一直以開放及透明的做法與本國政府合作。

據CBC報道,當加拿大打算建設5G無線網絡的時候,對中國電訊科技巨擘華為存有關注,其中擔心它可接觸到本國電訊系統的核心。加拿大華為保安總監扎泰扎洛(Olivera Zatezalo)並不同意其公司會構成保安風險,她亦否定公司與中國政府有任何關係。

當扎泰扎洛被問及,中國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美國指控違反制裁禁令而有機會被引渡到美國一事,她指稱近日常被朋友及家人於不同場合問及此問題,但「不幸地,我只是一個網絡保安專家。」她還說她不能談論這些,因為這問題現由「法庭」處理。

扎泰扎洛被更正,案件不是由法庭審理,是由移民審裁官。她回應,「對了,如我說,我是一個工程師,一個網絡保安專家,我只可說及科技、5G和網絡保安。」

就與加國電訊企業的合作程度,扎泰扎洛說加拿大華為早在約10年前,2008年便與主要電訊企業和加拿大政府有合作,將科技引入到本國。

她續指,在2013年開始進行保安檢討計劃以確保加拿大華為「在加拿大的部署都符合加國標準、法律和規例。」她說:「在過去10年,一直是開放和透明的關係,我們從來沒有,一次都沒有保安泄漏或任何問題。我們在加拿大已10年,與加國政府以開放及透明做法辦事是我的角色和責任。」

她表示,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負責設定本國網絡安全指引的法例,而她每一天都與該部門合作。她說,加拿大有最好的網絡保安人才,他們不但接受過高深教育,並且是加拿大真正愛國者,「他們永遠不會做任何損害或危及我們的事。」

報道稱,中國自2017年有法例要求所有中國公司,不論東主是誰,有時需要與中國的情報部門合作,因此扎泰扎洛亦被問及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如何,而加拿大華為的母公司是中國華為。

扎泰扎洛回應:「我為加拿大華為工作,我與中國政府沒有關係。我為一間在加國的加拿大公司工作,這就是我能說的。事實是,華為是一間中國公司,但加拿大華為是一間加拿大公司。」

她並再強調,其角色及責任是與加拿大政府開放及透明地合作,去確保加拿大華為符合本國所有規例,「(雖然)我們給加國電訊商提供器材,(但它們才)有那些器材的鎖匙。我們其實對此完全沒有控制權。」

更多要聞一
中加外交爭執另一犧牲品 加大豆豬肉在華檢驗受阻
【明報專訊】加中兩國的芥花籽(canola)貿易爭端尚未得到解決,加拿大向中國出口的大豆、豌豆和豬肉,也在中國海關接受檢測時面臨不同尋常的障... 詳情
日皇明仁退位 周三凌晨德仁繼位
日本天皇明仁周二(當地時間,下同)進行退位儀式,也是平成時代的最後一天,即周三凌晨零時起就由兒子德仁繼位,開啟令和時代。 日本... 詳情
素里街頭數車穿插追逐撞人 大漢彈飛 群毆如拍黑幫片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片段,內容顯示得素里一住宅區光天化日下的大街上,有數部車輛飛車胡亂穿插及倒後,甚至撞人的事件,並且似在追逐圍毆一批人。... 詳情
父祖輩移民遞申請表 截止日期為 6月28日
【明報專訊】聯邦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進入遞交申請表格準備期﹐聯邦移民部昨日提醒申請擔保人﹐遞交的移民申請材料務必確保齊全正確﹐如果遞... 詳情
移民經營公司創造職位佔25% 統計局﹕勝土生加人企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2003至2013年期間,由海外移民擁有的私營企業在創造淨就業職位方面佔據份額,佔私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