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1
    星期三

寶馬剷路輾斷婦腳 司機囚15月

[2019.05.01] 發表
事主杜穎楠胞姊(左)昨聞判後離開法院,對記者提問表示沒有回應。(賴俊傑攝)
被告陳曉昇(後)判刑後由囚車押走,他早前求情時稱案發後有創傷壓力問題,但法官昨說女事主所受影響更嚴重,不可同日而語。(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葵涌梨樹路去年3月發生恐怖交通意外,地產經紀駕駛寶馬私家車剷上行人路,輾斷一名手抱兩歲女兒婦人的腳,早前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嚴重傷害罪,區院法官昨判刑指出,婦人原本生活「幸福滿瀉」,但一切遭被告行為破壞,為對受害人達至公義、施予大眾期望的譴責等,判處監禁15個月,停牌兩年。另法官判刑後向女事主致以最崇高敬意,指她事發仍緊抱幼女,彰顯母愛偉大。

女事主杜穎楠(36歲)的胞姊亦有到庭聽訊,惟不肯回應。認罪的被告陳曉昇(29歲)報稱地產經紀,判刑後由囚車押走。

官批被告失專注 狳ぁD幸福

法官郭偉健判刑指出,案發路段為一條直路,當日路面情G良好,被告亦熟悉該路段,意外發生的唯一解釋是被告當時曾短暫失去專注。而案發地點是行人路,被告剷上行人路必然是加刑因素,因行人絕對有權假設身處位置安全而失去警覺,司機亦應主動防範「發雞盲」闖進行人路。

法官又稱,事主只有36歲,育有兩女,擁有美滿婚姻及事業,可謂「幸福滿瀉」。被告行為不但令事主事業終止,亦令她失去雙腿無法獨自生活,不能如一般父母照顧及見證女兒成長;女兒身體雖無大礙,但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法官量刑指出,考慮對事主家人要達至公義、具阻嚇及給予社會期望的譴責,以24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即時認罪、曾捐款約1萬元等,判他監禁15個月、停牌兩年,停牌期滿後須上駕駛改進課程。

讚事主忍痛護女 致最崇高敬意

法官判刑後向女事主致最崇高敬意,難以想像她以矮小身軀擋車,腳被輾斷後,承受巨大痛楚仍一直緊抱女兒,行為彰顯母愛偉大,並祝願她一家能幸福快樂生活。

案發去年3月19日早上,被告駕駛私家車至梨樹路的右彎上坡時剷上行人路,撞倒正等候小巴、手抱幼女的事主杜穎楠。杜穎楠被私家車壓向前倒地,左腳折斷分離,右腳被捲入車底壓扁,送院後右腳掌要切除,左腳前肢需裝義肢;其女兒擦傷少許,但被診斷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案件編號:DCCC884/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下周三重ㄘ鬄e海外專科醫生實習的討論,醫學會前日向醫委會提交經兩度微調的方案,建議專科「外援」試後有相當於在公立醫院服... 詳情
工會年收10多宗工作中猝死  「過勞」欠定義難追究  地盤工日做12小時猝死  妻:寧掙少點
【明報專訊】2018年最後一天,本來是迎接新開始,蘇氏一家卻失去對未來的希望。51歲地盤工蘇先生為了養家,日做12小時,在那天工作時暈倒,自...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統計處,去年5月至6月,飲食業打工仔每周工時中位數最高,達55.4小時,其中中式酒樓菜館達59小時。勞工處職業傷亡統計顯示,... 詳情
港產遠紅外線纖維  更平更環保
【明報專訊】市場上有不少具保暖功能的遠紅外線紡織品,一般是在纖維絲上添加化學品,並不環保,遠紅外線功效亦會隨洗滌而流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 詳情
水炮車下半年服役  騷亂堵路可出動
【明報專訊】保安局就「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水炮車)使用安排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提到局方下半年會正式使用3輛水炮車,可噴水及催淚水劑,局方提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