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1
    星期三

日本民眾冀德仁親民似明仁

[2019.05.01] 發表

皇太子德仁今日(5月1日)成為新天皇。路透社訪問日本民眾對改朝換代的看法,有人希望德仁能像父親明仁一樣親民,但也有人認為這種政治事件與平民無關,「只要他們讓我們能輕鬆生活就夠了」。

48歲東京市民Morio Miyamoto認為,明仁天皇受百姓愛戴,特別是在災難之後,「他的形象對百姓很有鼓舞」。他又稱,明仁十分親民,希望繼位的德仁亦能像明仁般接近群眾。

67歲家庭主婦Mikiko Fujii指出,明仁已「非常勤勞地工作30年」,她希望皇位交接順利,又說若一開始就對繼位的德仁要求太高,對他而言會太嚴格,故希望德仁循序漸進地做好工作即可。

40歲建築工人Masato Saito對皇位交接沒特別感覺,認為這只是平常的日子,「這種政治事件與我們普通人無關。只要他們讓我們能輕鬆生活就夠了,這就是我關心的」。

成為日本第126任天皇的德仁,過去不時談到皇室的責任。他今年2月談及未來將如何履行國家象徵元首的職責時,表明會遵循父親明仁的足[,「一直在人民身邊,與他們同喜同悲」。(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委國反對派發難 首都駁火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周二(4月30日)在首都加拉加斯一個空軍基地附近宣布,他已得到軍人支持,表示推翻總統馬杜羅的行動進入「最後階段」。美... 詳情
委內瑞拉一批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軍人發動政變。在首都加拉加斯,支持總統馬杜羅的軍人與反政府示威者爆發衝突,當局表示有69人受傷。 美... 詳情
拜登民主黨內支持度C升
【明報專訊】宣布參加明年總統選舉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周一首次出席造勢活動後,昨日繼續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出席競選活動,批評總統特朗普並不代表... 詳情
阻向國會披露財務狀G 特朗普告兩財企
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連同3名子女和旗下7間企業,周一(4月29日)入稟法院控告德意志銀行和第一資本金融(Capital One Financ... 詳情
北卡州大學爆槍擊案 至少2死4傷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夏洛特分校校園,周二(4月30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受傷,其中2名傷者有生命危險。其餘學生被要求留在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