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阿桑奇違保釋 判囚50周

[2019.05.02] 發表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圖)因違反保釋條件罪成,周三(1日)在倫敦一間法院被判監50周。法官指他匿藏在大使館長達7年,是利用自己的特權藐視法律。當法官宣讀判辭,不少阿桑奇支持者高呼「可恥」。阿桑奇上月11日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遭英國警方拘捕。

恐懼引渡 為「不敬」行為道歉

阿桑奇周三亦有出庭應訊,其代表律師指出,他當時對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感到「強烈恐懼」。律師讀出阿桑奇所寫的信件,阿桑奇在信中表示,毫無保留地為自己任何被視為不敬的行為道歉。

英國法院2012年下令引渡阿桑奇到瑞典,就性侵及強姦指控受審。他當時稱有關指控是將他引渡到美國的藉口,並尋求厄瓜多爾的政治庇護,自此匿藏在大使館,被指違反保釋條件。瑞典已停止有關調查及引渡要求,惟在阿桑奇被捕後,當局表示會考慮重新調查案件。美國指控阿桑奇破解密碼入侵聯邦政府機密電腦,已向英國提出引渡要求,有關的初步聆訊將於今日(2日)舉行。(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19神父聯署  促定教宗為「異端」
有19名天主教神父及學者周二(4月30日)發表公開信,要求主教將教宗方濟各定為「異端」,並邀請民眾參與網上聯署。在長達20頁的公開信中,他們... 詳情
暴力黑衣男滲入 黃背心示威失控
法國一批工會與「黃背心」示威者昨趁勞動節在國內多處示威,其中巴黎的遊行因幾群穿黑色連帽衫的蒙面人混雜工會成員、黃背心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石頭等...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將建立自己的域名系統,確保國家互聯網遭遇外國孤立時,仍能穩定運作,總統普京簽署相關法案。根據法案,聯邦通信監督局將成立監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