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記者六四片fb一度遮蔽 警告血腥

[2019.05.03] 發表
一批記者為六四事件30周年製作影片,前日將預告短片上載至「我是記者 我的六四故事-I am a Journalist, My June 4 story」 facebook專頁。該短片昨日一度出現警告字句,指可能呈現血腥暴力內容,用戶需點擊按鈕才可觀看。(facebook截圖)
預告短片剪輯了部分受訪記者的分享片段,以及當年六四事件的相片,包括截圖中所示染血的布。(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一批親歷其境的記者將當年見聞及感想輯錄成影片及書本,前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布預告短片。該短片昨日一度出現警告字句,指可能呈現血腥暴力內容,用戶需點擊按鈕才可觀看,一度惹起審查疑慮。經影片製作組向fb解釋後,fb取消有關警告,並指影片所涉內容屬「記載重大歷史範疇」,惟未有回應是否接獲投訴而作出警告。

製作組不同意:已單色處理圖片

該預告短片前日發布,當日下午1時亦上載至「我是記者 我的六四故事-I am a Journalist, My June 4 story」facebook專頁。該短片剪輯了部分受訪記者的分享片段,以及當年六四事件的相片。昨日在該fb專頁所見,短片顯示了「這部影片可能呈現血腥暴力內容」警告字句 ,收看者需要點擊「正常顯示影片」按鈕後才可觀看短片。

該影片的製作組發言人昨日下午2時許回應查詢時表示,不同意影片血腥暴力,指製作組已盡量用單色處理遇害者照片。發言人續指出,天安門事件本身是血腥暴力,「但我們的片不是」,製作組會向fb解釋。

後指記載重大歷史撤警告

本報向facebook查詢,昨午4時許獲回覆,fb稱為保障用戶在使用fb時的安全,會在包含不雅或血腥暴力內容的相片或影片顯示警告,讓用戶在檢視前可先得知內容相關信息,且只有年滿18歲用戶才能查看。fb再次審視該影片,認為影片涉及的內容只屬記載重大歷史範疇,故決定取消顯示有關警告。對於有關影片是否因被投訴而顯示警告,fb未有就此回應。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相信,fb有用人工智能系統偵測內容,並在涉血腥暴力內容加上警告。若收到用戶投訴帖子內容,或受廣泛關注,相信fb職員會再檢視。

更多港聞
背囊漢街頭遭劫400萬 3途人助擒賊 起回失款檢牛肉刀 一南亞漢在逃
【明報專訊】一名身懷巨款離開找換店的本地男子,昨午在黃埔遭兩名南亞裔男子持刀行劫,搶走裝有400萬元的背囊,混亂間事主被刀所傷,負傷與匪徒展... 詳情
待重建工廈剝石屎 途人破頭
【明報專訊】一名途人昨行經土瓜灣一幢等候重建的工廈時,遭外牆剝落石屎擊中頭部受傷。翻查資料,屋宇署2014年向涉事工廈發出強制驗樓通知書,惟... 詳情
逾2萬龕位月中推 上次落空者多獲「抽籤紙」
【明報專訊】屯門曾嘴靈灰安置所和灣仔黃泥涌道靈灰安置所共21,235個骨灰龕位,將於5月15日起接受申請。食環署首為過去未能中籤的申請人,額... 詳情
【明報專訊】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早前發表報告書,建議新訂窺淫罪及未經同意下拍攝裙底罪。法改會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委員張達明強調,法例保障... 詳情
【明報專訊】加籍幼稚園英文男教師涉於離職前最後上班日,趁學童午睡時間,在課室非禮兩名女童的私處,女童其後告知另一教師揭發此事。教師昨被裁定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