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待重建工廈剝石屎 途人破頭

[2019.05.03] 發表
現場為土瓜灣新碼頭街3至5號工廈幸福大廈,外牆可見裂縫及有石屎剝落。(蔡方山攝)
56歲余姓男事主途經幸福大廈對開,遭墜落石屎擊中頭部,清醒送院治理。(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途人昨行經土瓜灣一幢等候重建的工廈時,遭外牆剝落石屎擊中頭部受傷。翻查資料,屋宇署2014年向涉事工廈發出強制驗樓通知書,惟多年來未有遵從,2017年更易手。有議員認為政府應加強驗樓及驗窗的力度,以免發生意外。

屋署5年前通知強制驗樓 未遵從

昨日凌晨2時許,一名56歲姓余男子途經土瓜灣新碼頭街3至5號幸福大廈對開,3塊拳頭大小的石屎從大廈高處墜下,余男被其中一塊石屎擊中頭部,頓時頭破血流,負傷自行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院治理,其妻亦趕至現場陪同送院。警方調查相信石屎是從工廈3至4樓外牆墜下,通知相關部門善後,案件列「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交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現場所見,涉事大廈十室九空,只有小量單位用作倉庫,大廈外牆亦有多處石屎剝落痕[。

翻查資料,幸福大廈樓齡達60年,為舊式工廈,2017年4月被Worldy Limited以7.18億元全幢購入,呎價3314元,及後新業主向城規會申請改劃用途,擬建包含零售及餐飲設施的商業/辦公室大廈,目前仍在審批。

根據屋宇署資料,署方曾於2014年2月向幸福大廈全部單位及公共空間發出強制驗樓及驗窗通知書,惟全部未有遵從。

議員促加強驗樓驗窗力度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認為,早期工廈主要集中在土瓜灣等舊工業區,設計以功能為首要考慮,建築要求較基本,損耗會比住宅樓宇快及嚴重,然而不少工廈業主等候收購重建,不願再投放資源維修大廈,認為政府應加緊強制驗樓及驗窗力度,以免大廈失修引發意外。本報曾向屋宇署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更多港聞
逾2萬龕位月中推 上次落空者多獲「抽籤紙」
【明報專訊】屯門曾嘴靈灰安置所和灣仔黃泥涌道靈灰安置所共21,235個骨灰龕位,將於5月15日起接受申請。食環署首為過去未能中籤的申請人,額... 詳情
【明報專訊】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早前發表報告書,建議新訂窺淫罪及未經同意下拍攝裙底罪。法改會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委員張達明強調,法例保障... 詳情
【明報專訊】加籍幼稚園英文男教師涉於離職前最後上班日,趁學童午睡時間,在課室非禮兩名女童的私處,女童其後告知另一教師揭發此事。教師昨被裁定一... 詳情
林志釉死線前提第六方案 倡臨H工作3個月包教研 醫學會:可作後備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下周三將重議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在其他病人組織不贊成提新案的共識下,病人組織委員林志釉昨在「死線」前提交方案六,建... 詳情
環團促PM2.5指標看齊世衛 稱可年減26萬人求診
【明報專訊】政府正檢討香港空氣質素指標,建議收緊兩種污染物標準,惟與世衛「終極」指引仍有距離。綠色和平估算,若香港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