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網絡安全會議商統一5G準則

[2019.05.03] 發表
2019年電子消費展在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舉行,與會者在高通展台前排隊等待5G展示。

【明報專訊】歐盟及北約等30國的代表周四(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一連兩日的5G網絡安全研討會。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網絡安全顧問斯坦曼(Joshua Steinman,圖)在會上再次敦促,各國政府評估5G網絡供應商時,必須確保國家安全。

俄羅斯、中國以及華為公司沒有受到邀請,但是一些與會者表示並沒有專門排斥哪一個國家。

來自歐盟、北約,以及美國、德國、日本和澳洲等國的代表參加了在布拉格舉行的會議。他們表示,全球合作是確保5G網絡安全的關鍵,希望此次會議能夠達成一份實踐綱要,為各國協調安全和政策措施奠定基礎。

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說,「這是試圖把討論擴大到一個應當由全體西方文明參與的平台。」這位消息人士說,會議主席有可能周五發布不具約束力的總結,以提供進一步討論的原則。

另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對媒體說,布拉格會議得出的結論將是非正式性的,因為一些與會國沒有準備好簽署任何文件。

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草案顯示,參會者正在討論並設置一些中國供應商難以滿足的安全條件。

「供應商產品的風險評估應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包括適用的法律環境和供應商生態系統的其他方面,」草案提出。

全球5G部署在即,華為是該行業強有力的競爭者。荷蘭、奧地利、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希腊等國都準備今年拍賣5G牌照。

荷蘭政府網絡安全官員蒂莫·科斯特(Timo Koster)表示,任何全球措施都應符合歐盟委員會3月發布的要求,共享5G網絡安全風險數據。「我們需要在國家安全與我們擁有的經濟利益之間找到平衡,」科斯特說。

華為對此次會議表示歡迎,稱希望各國能以更科學的方式看待科技。華為全球安全和隱私長約翰·薩福克(John Suffolk)表示:「我們完全支持基於事實和證據的國際標準和國際核查。」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白宮熟悉美中談判的消息人士指出,在協議執行機制與降稅兩項議題上,美中談判已達成共識,但相關細節仍未能得知,必須在中方談判代表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日前宣布1日起不再延長伊朗石油的出口制裁豁免,包括中國、印度等7國受影響。有英國傳媒近日報道,中國早已從伊朗進口2000萬桶... 詳情
周一(4月29日),北京郊區亦莊工業園,5名北京大學左翼學生在體驗一天工人生活後突然失聯,這是最新一宗內地青年因關注勞工權益、聲援弱勢群體或... 詳情
帶領學生深入調研工人逾20年,香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潘毅(圖)覺得,社會正出現一批帶有「近乎百年前五四時的狀態」的年輕人,他們懷抱堅定的社會主... 詳情
內地當局今年高規格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很多官方機構和傳媒亦積極發聲討論。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青運史學科首席專家胡獻忠(圖)上周在《人民政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