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特朗普安插親信失敗 摩爾放棄角逐聯儲局理事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他挑選接任聯邦儲備局(Fed)理事的摩爾(Stephen Moore)已退出角逐。這是第2位特朗普中意的聯儲局理事人選打退堂鼓。

保守派經濟學家摩爾多年來撰文發表意見,尤其是有關女性的評論,已招致性別歧視的批評。

法新社報道,就在摩爾受訪表示他將繼續爭取成為聯儲局理事後不久,特朗普昨天發推文宣布,摩爾已決定出角逐。

特朗普說:「史帝夫.摩爾是一位了不起、支持成長的經濟學家,也是一位真正的好人,他已決定退出聯儲局理事的角逐。」

在此之前,另一位聯儲局理事候選人、曾擔任披薩連鎖店主管的凱恩(Herman Cain),由於4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公開反對,已於4月中旬退出提名。

批評人士對於共和黨籍的特朗普意欲安插親信進入傳統上獨立在黨派之外的聯儲局,期期以為不可。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每日電訊報》上周一篇有關首相文翠珊政府計劃容許華為參與「非核心」5G建設的獨家報道,引發政壇地震。文翠珊周三革除國防大臣韋廉信,稱有「... 詳情
英國政府圍繞華為供應5G設備的爭議和分歧,不會因韋廉信落馬而結束。由於美國加強向盟友施壓,類似內部分歧在西方各國並不罕見,文翠珊要求限制華為... 詳情
接替韋廉信的莫佩琳(Penny Mordaunt)原職國際發展大臣,成為英國歷來首名女國防大臣。46歲的她出身軍人家庭,曾任職國防部武裝部隊... 詳情
美國周四(2日)結束豁免8個國家或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期限,對長期進口伊朗石油的中國及印度等國將構成重大打擊。 有分析指出,中印恐因油價... 詳情
雖然5G流動網絡還未普及,但科技界已籌劃下一代技術,全球首個6G峰會最近在芬蘭舉行,研討6G網絡發展潛力,美國早前亦劃出頻譜,為6G測試作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