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素里持槍男與警對峙10小時案 警營救失敗 錯殺女人質

[2019.05.03] 發表
素里居民麥克尤恩在3月被男友持槍挾持,最後被警員在執法時開槍擊斃。(網上圖片)
低陸平原緊急應變團隊當日全副武裝在案發現場附近戒備。(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ndependent Investigations Office,簡稱IIO)昨日表示,根據調查所得證據,今年3月素里某住宅內一名男子及其挾持的一名女人質,均是被警員開槍擊斃。

今年3月28日,素里98A街(98A Street)13300街口的一幢住宅發生一名身分有待確定的男子持槍挾持女友麥克尤恩(Nona McEwan)的案件,當時該男子與皇家騎警人員對峙10小時,最後警員在翌日早上7時半闖入屋內。

事發當日,多名持槍警員在場,緊急應變部隊的裝甲車參與破門行動,,之後有人被抬出屋外施以急救,並被送上救護車。

IIO昨日發表聲明,指出當時持槍男子與警員發生衝突,然後屋內傳出數下槍聲,持槍男子當場死亡。麥克尤恩亦身中兩槍,送院後證實不治。除死者兩人外,案中沒有其他人受傷。

IIO發言人麥克唐納(Ron MacDonald)表示,當時IIO調查人員已經頗為肯定麥克尤恩及其男友是被警員開槍擊斃,但要待調查和法證工作完成後才能得出結論,確定持槍男子身中多槍。

麥克尤恩生前在北素里一間保齡球場工作,她的同事形容她非常善良及慷慨。

雖然警方仍未確定持槍挾持她的男子身分,但她的友人表示該名男子是她的男友克羅森(Randy Crosson),並指兩人關係不佳。

皇家騎警仍在調查此案。IIO在昨日的聲明中表示繼續調查此案的各個方面,務求確定當時警員採取的行動是否合法和合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