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安省北原住民家起火 單親母親偕4子女亡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一個原住民社區周四清晨發生民宅大火,一名單親媽媽及其4名子女齊齊葬身火海。遇害的4名兒童年齡由6至12歲。聯邦和省級議員同對慘劇致哀。

事發在安省雷灣(Thunder Bay)以北約600公里的Kitchenuhmaykoosib Inninuwug原住民區一個小鎮,暫時未知起火原因。

消防局長莫里斯(Donny Morris)表示,該宗大火慘劇對當地社區約1,000名居民帶來沉重打擊。

消防局發言人麥克凱(Sam McKay)稱,大火發生時,女戶主另一名較年長的女兒剛巧不在場,倖免於難。他又指,死者其中3名孩子是領養的,「大部分人得悉噩耗都感到震驚。這令人太傷心了」。

安省區域消防負責人阿奇博爾德(RoseAnne Archibald)發表聲明稱,這種悲劇是可預防的,但卻再次發生在原住民社區,當局將與各方探討方法,防止未來再發生原住民因火警而無辜枉死的意外。她又指,莫里斯已要求居民切勿在社交媒體貼出該宗大火的照片,又或猜測起火原因。

尼舒納比阿斯基原住民(Nishnawbe Aski Nation)大酋長菲德勒(Alvin Fiddler)稱,他已派遣一隊危機及支援人員到出事社區,為受害者、他們的家屬以至整個社區提供協助。

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諾特(Bob Nault)發表聲明,形容悲劇令人難以置信。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則與省議會的社區代表馬馬克瓦(Sol Mamakwa)發表共同聲明,向事件倖存的家庭成員及其親友、以及涉事原住民社區居民致以慰問。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油價明料微降 夏季捱貴油難免
【明報專訊】有追蹤油價的專家預測,大溫汽油價格明天會稍稍回落,但到夏季會保持在高價水平,料達每公升1.65元。 油價追蹤網站Gasbu... 詳情
合作社前住戶指愛貓受創 興訟索償350萬遭駁回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名原本居住在合作社房屋的女子,其居住資格被終止近8個月後,她仍拒絕搬走,最後合作社請警方和執達吏將其物品檢走。女子後來嘗... 詳情
安省府立法接管多倫多地鐵 阻市府規劃公交系統發展
【明報專訊】安省議會昨日如預期通過了《讓安省前行法》(Getting Ontario Moving Act),接管多市地鐵未來所有的擴建工程... 詳情
狠夫17刀殺懷孕妻子 判囚終身 17年禁假釋
【明報專訊】安省皮克靈市(Pickering)一名被控於2017年謀殺懷孕妻的男子﹐於年初被判二級謀罪名成立﹐昨日他被法官判處終身監禁﹐17... 詳情
貼「沒有現金」標誌也沒用 多市奶茶店4個月第二次遭爆竊
【明報專訊】多倫多又有華人商舖遭遇爆竊﹐前日(1日)﹐凌晨3時位於士嘉堡區東方廣場北面的烏煎道黑龍茶奶茶店被人爆竊。該店店員表示﹐這是該店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