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SNC-Lavalin縮減15國業務 維持全年盈利目標 股價挫13%

[2019.05.03] 發表
SNC Lavalin周四公布令人失望的財報。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公司SNC-Lavalin Group Inc.周四表示,由於其主要工程和建築部門意外虧損,正在縮減15個國家的業務。消息令SNC股價下跌13.13%,收市報28.97加元。

行政總裁布魯斯(Neil Bruce)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專注於核心地區,取消無利可圖、小規模運營的15個國家中的業務」。該公司補充表示,將縮減業務的國家,營收總值大約在8,500萬元。

該公司計劃,今後將重點放在六個地理區域:加拿大、美國、英國、中東地區、香港和澳洲。

公司還表示,此前宣布以32.5億元出售安省407高速公路10.01%股權的交易,可能會被運營商股東所阻止。SNC表示,已被告知股東可能會使用其優先購買權。

如果交易被阻止,SNC必須支付交易價值2.5%的分手費,至少有一位分析師告誡說,這可能會推高該公司今年的成本。

對於總部位於滿地可的SNC而言,這可能是另一個頭疼的問題,目前已經在應付包括沙特阿拉伯的貿易挑戰和國內腐敗指控等一系列問題。

該公司報告該季度負現金流,正在簡化業務,並在2019年剩餘時間內削減成本略超1億元。然而,SNC保持了2019年全年盈利的目標, 但金融服務公司Raymond James的分析師對此表示懷疑,稱其下半年實現大轉變似乎「不切實際」。

根據Refinitiv的IBES資料,該公司第一季度報告工程和建築部門每股調整後虧損8仙,而分析師的平均預期為盈利33仙。

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調整之後的歸屬股東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1.36億元降至3,690萬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據兩位消息人士稱,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礦產採購主管周四在一次行業會議上稱,預計由於礦業投資不足,近期全球鎳、銅和其他...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壽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行政總裁高瑞宏(Roy Gori)周四表示,加拿大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