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5
    星期日

列市新捷運站籌資達3200萬元

[2019.05.05] 發表
加拿大捷運線新站Capstan Station構想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已經為加建卡普斯坦站(Capstan Station)而籌募到3200萬元,超逾原先所計算的建築成本。

根據Daily Hive的報道,加拿大捷運線(Canada Line)添加新站Capstan Station的籌款工作已經超額完成。

該添加車站位於第三路(No. 3 Rd.)夾卡普斯坦路(Capstan Way)交界處的東北角,介乎Bridgeport與Aberdeen兩個車站之間,預計可以應對Capstan Village小區新增人口的交通需要。

該站原本建築預算為2779萬元。在2018年已經超額籌募到2840萬元。但這一筆錢還在不斷上漲。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證實,直至這個月,市府已經籌募到3200萬元。這筆經費來源自公寓開建課稅,以及策略性投資所得到的收益。

在2012年,市府容許Capstan Village小區的公寓開發商興建更高密度,換取興建車站的經費。這些新開發預計可容納1.3萬至1.6萬名居民。預計附設的零售、餐館與寫字樓也將衍生出不少就業崗位。

列治文市府已經在2017年11月啟動車站設計程序,並同意向運輸聯線(TransLink)撥出350萬元,開展車站設計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一
小飛機墜機  至少1死
【明報專訊】一架小型飛機昨日早上在卑省史密瑟斯市(Smithers)郊外墜機。加拿大海軍隨即派直升機等展開救援。 加拿大海軍Marit... 詳情
安省7大麻店未如期開業 5萬元信用狀按金沒收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已向更多未能按指定日期開門營業的實體大麻店沒收按金。現今已有7間大麻店因無法如期開門,被沒收悉數的5萬元信用狀按金,當中... 詳情
聯邦建議屬下機構惠員工 免費派發衛生巾女性用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發出公告,建議聯邦機構應向員工免費派發如衛生巾等女性衛生用品,如同提供廁紙、肥皂、溫水和乾手機一樣。當局會有60日時間諮... 詳情
加殘障冰球隊衛冕失敗
【明報專訊】加拿大殘障冰球隊周六在捷克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以2比3飲恨,衛冕冠軍失敗,對手美國隊的成員羅伊伯爾(Brody Roybal)於加時... 詳情
分會容極右組織成員入會惹議 退伍軍人協會要徹查兼改政策
【明報專訊】皇家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Royal Canadian Legion)阿省分會容許極右組織「奧丁兵團」(Soldiers of 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