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5
    星期日

分會容極右組織成員入會惹議 退伍軍人協會要徹查兼改政策

[2019.05.05] 發表
一名「奧丁兵團」成員於2017年3月4日在多倫多參與反對聯邦政府反伊斯蘭恐懼症法案的集會中展示該組織的徽章。

【明報專訊】皇家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Royal Canadian Legion)阿省分會容許極右組織「奧丁兵團」(Soldiers of Odin,簡稱S.O.O.)的成員入會的消息曝光後,該協會全國主席對此表示驚訝,強調會徹查事件,並會修改政策,防止仇恨組織的成員加入該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日前披露,阿省大草原市(Grande Prairie)6名成員加入當地的退伍軍人協會,該協會於上周租借其禮堂予S.O.O.舉辦復活節晚宴。退伍軍人協會阿省分會以及S.O.O.則向《新聞》表示,S.O.O.加拿大分會沒有任何反移民立場。

S.O.O.是去年10月由芬蘭一名已被釋放的刑事犯Mika Ranta所創建,此人自稱是一名崇尚暴力的新納粹分子。

據英國媒體報道,該組織成員主要是底層勞工以及無業人員,大多有刑事犯罪紀錄,創始人也曾被法院裁定涉及種族歧視的襲擊案件。至於該組織加拿大分會的成員於過去兩年曾多次參與反移民示威,由滿地可以至溫哥華。

退伍軍人協會全國主席歐文(Thomas Irvine)表示,他對事件感到驚訝,並強調該會將處理有關情況,「類似情況我們以往從未發生過,但今天我們要面對這種事,我們定會處理」。他又稱,該協會將展開調查,有關方面為何容許S.O.O.租借禮堂舉行晚宴,並將於短期內更改政策,防止仇恨組織成員入會。

歐文指,該協會會確保大草原分會對S.O.O.的寬鬆態度不會繼續下去,「他們要立刻改變態度,不然,他們將於極短期內做到」。他並警告,當局會視乎調查結果,將對大草原分會作出處分,「輕則訓斥一番,重則關閉分會」。歐文又說,全國總會已指示阿省領導層轉告大草原分會,切勿借出禮堂讓S.O.O.舉辦活動;但阿省方面早前曾表示,除非違反附例,否則它們無權干預。

退伍軍人協會阿省分會前會員基恩(Tony Keene)表示,全國總會難以處理地方分會出現的問題,協會本身不是種族主義組織,但隨著二戰退役軍人的數目逐漸減少,加上缺乏多元化,會員就變得「愈來愈反動」。基恩舉例稱,一名錫克教男子今年1月到訪愛德華王子島(P.E.I.)分會時,被要求除下頭巾,另外安省坎普貝爾福德(Campbellford)分會亦有問題,它9年前舉辦萬聖節服飾獎活動,得主竟是一名打扮成3K黨的男子。

更多加國新聞二
咖啡壺膠壓鈕破裂傷人 Starbucks回收玻璃咖啡壺
【明報專訊】咖啡店巨人Starbucks回收一款供焙製咖啡粉用的玻璃咖啡壺。 該公司指出,若消費用力按下壓鈕時,可能會導致割傷。該款與... 詳情
懷大學生宿舍須簽52周租約 暑假若未能轉租 白交4380元
【明報專訊】多市懷雅遜大學為學生提供整年租宿舍﹐但規定即使學生暑期離開也要照常支付房租﹐令學生無奈又無助。 在懷雅遜大學讀大二的女生本... 詳情
2華漢西溫登山失蹤逾2年 家屬先後入稟申請宣告死亡
【明報專訊】兩名華裔男子於2016年聖誕節期間在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失蹤,其中李姓失蹤男子的家人於2018年9月向法院... 詳情
莊德利稱收「半夜三更電郵」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稱﹐省府宣布削減給多市託兒服務的資助的通知﹐是通過「半夜三更的一份電郵」傳達的﹐「在我們的預算已經完成的情況... 詳情
安省取消撥款年省250萬元 病態賭徒統籌輔導機構要關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於今夏開始,取消統籌為病態賭徒提供輔導的機構,1年可省回250萬元,該機構亦統籌多倫多市內的社會服務組織。 負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