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9
    星期四

前加軍二把手背信案撤控 諾曼中將自信行為正直盼復職

[2019.05.09] 發表
海軍中將諾曼與律師赫妮(Marie Henein)周三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軍方第二把手、海軍中將諾曼(Vice-Admiral Mark Norman)周三表示,他很欣慰「獲證無罪」,但仍對他的背信案件「驚人及持久的偏見」感到失望。加拿大公共檢控服務部周三宣布,停止對諾曼單一一項違背公信的起訴。事後,諾曼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對他的行為無悔。

他說:「我有信心,我的行為一向正直,無違反道德並永遠以皇家加拿大海軍,加拿大部隊及加拿大人民的利益為依歸。」

諾曼曾被指控泄露內閣機密。事緣一項價值6.68億的造船交易並租賃一艘補給艦。他被指控將此機密透露給魁北克省Levis市的Davie造船廠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記者。

諾曼周三表示,他現在期待恢復工作,但對此事拖延如此久感到失望。他說:「政府高層對此事持久且驚人、未審先判的偏見非常具有殺傷力,而整個事件對情緒及財務的影響也很巨大。」

諾曼表示,他有一個「很重要的故事」,在幾天內便要與加拿大人分享。

加拿大國防部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周三發表一份聲明稱,他將與諾曼盡快討論復職之事。

檢察官周三稍早宣布,在諾曼的律師團提出新資料後,檢方認定無定罪的可能,因此決定撤銷控訴。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周三宣布,聯邦政府將支付諾曼的法律費用。一個私人發起的群眾集資計劃已為諾曼籌得40萬元法律費用。

檢方稱,諾曼的此一行為不恰當且不透明,但這並不意味他已觸犯法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斯省現樂高形狀大麻食品 一人被控經營非法大麻店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斯高沙省廷伯利(Timberlea)一家店舖檢獲大量大麻及大麻相關產品,包括部分食品以樂高積木造型,警方認為這類大麻產... 詳情
男同性戀人士捐血 禁慾期限縮至3個月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周三宣布,放寬男同性戀者的捐血期限,由原本禁慾1年就可捐血,現... 詳情
昆大接威脅 5校區驚魂疏散 大批騎警到場搜查  拆彈組警犬隊出動
【明報專訊】由於收到威脅,素里、蘭里(Langley)以及列治文昆特侖理工大學(KPU)共計5個校區需要關閉一天。大批皇家騎警到場,包括警犬... 詳情
法拉利代理商 反駁豪車洗錢論 指不值得拿全盤生意冒險
【明報專訊】省府日前公布由前騎警傑曼(Peter German)對豪華汽車市場被利用洗黑錢的獨立審查報告,並指有人拿著滿袋現金去買車;但溫哥... 詳情
製車廠變自動駕駛汽車測試場 通用奧沙華廠1.7億元轉型 保300職位 工會指局部勝利
【明報專訊】加拿大通用汽車公司周三宣布,其在安省奧沙華(Oshawa)的車廠將轉型,從製造汽車轉變為零件裝配及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藉此間接保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