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醫療保險巨頭安森公司在洛杉磯的辦公室。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百大通緝犯兒女遭華限出境拍視頻求救
第一季人均消費 上海人最會花錢
女子打公車司機一巴掌 被判4年
公交司機隔窗對罵 1人「氣死」暴斃車內
荔枝價漲 1斤要6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起訴2中國黑客盜醫保數據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周四起訴兩名中國黑客盜竊醫療保險巨頭安森公司(Anthem Inc.)的數據。這宗2015年的盜竊事件導致近8000萬用戶數據泄漏。

司法部的聲明顯示,32歲的王福傑和另一位未具名的中國公民被控四項罪名,並被控為「在中國運作的一個極其複雜的黑客組織」工作。

此次黑客攻擊導致近8000萬安森用戶數據泄漏,被盜信息包括姓名、社會安全號碼、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收入和生日等。

這兩名黑客還被控至少侵入另外美國三家公司,其中有一家科技公司、一家基礎材料公司和一家通訊巨頭。起訴書沒透露這三家公司的名字。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本茨科夫斯基(Brian Benczkowsk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天公布的起訴書指控了一個無恥的中國黑客組織,該組織造成了歷史上最嚴重的數據泄露之一。」

目前聯邦調查局正在通緝王福傑。

安森是美國第二大醫療保險公司,2018年10月,公司因涉嫌觸犯私隱條例,2017年,安森公司同意向受影響的受害者支付1.15億美元賠償。同意向政府支付1600萬美元的賠償。

據報道,兩名被告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一項串謀電匯詐騙罪和兩項蓄意損害受保護電腦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通緝令指出,王富傑居於中國深圳。被問到是否有信心能夠將被告帶往美國受審,司法部發言人未有回應。美國和中國目前未有任何引渡條約。

 
 
今日相關新聞
美起訴2中國黑客盜醫保數據
美「施壓」後 文翠珊稱憂中國網絡入侵
美以安全理由拒中移動入當地電訊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