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荔枝1斤要價59.9元,微博一片哀鴻:「想念去年的水果。」(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父接女兒 見「以前老師」賞巴掌
被判死刑絕命毒師 曾獲國際網絡製毒賽冠軍
麻辣鍋味牙膏刷完嘴唇馬上腫
「被撞死翹翹」 交通告示牌惹議
幼園起名清華 遭大學起訴索償5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荔枝價漲 1斤要60元

【明報專訊】近期荔枝價格出現上漲的現象,記者走訪成都水果店和超市,就發現有部分荔枝售價為500克59.9元(人民幣,下同),讓不少網友大嘆,「好想念去年的水果價格」。國家統計局城市司流通消費價格處處長董雅秀分析,2018年秋季北方水果欠收,導致2019年存量不足,因此鮮果價格上漲了11.9%。

根據《封面新聞》報道,9日記者實際走訪成都十餘家水果店、超市以及網購平台,發現大部分荔枝的價格都落在20至40元間,但也有商家因品種原因,賣出了近60元500克的價格。

因價格上漲,「荔枝自由」關鍵字躍上微博熱搜榜,網友紛紛回應,「今年什麼都貴,水果尤其離譜」、「我挺愛吃荔枝的,60元一斤算什麼,就算它長到90一斤,200一斤,500一斤…我都不會買,真的買不起」、「連蘋果都7到8元一斤,要吃不起水果了」、「去年奇賤價格,今年旗艦價格」、「上個月50塊錢一斤的葡萄已經不足為奇」。

不過也有人分析,「這個時間還沒有大量荔枝上市啊,早熟品種貴是正常的。不過反過來說,水果蔬菜價格確實上揚了,香椿的價錢到現在也沒落下來,按照往年經驗,基本可以白撿了。但是今年到現在依然很貴」。

針對2019年蔬果價格上漲的現象,董雅秀指出,是由於2018年秋季北方水果欠收,2019年存量不足,導致鮮果價格上漲11.9%。除此之外,豬肉價格也上漲14.4%,漲幅比上月擴大9.3個百分點,影響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上漲約0.31個百分點。

 
 
今日相關新聞
荔枝價漲 1斤要6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