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麻辣鍋味牙膏刷完嘴唇馬上腫
「被撞死翹翹」 交通告示牌惹議
幼園起名清華 遭大學起訴索償50萬
魯迅語錄檢索引擎上線 打假偽名人語錄被冠名
未來潛艦模型首曝光 台潛艇專廠動土興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被判死刑絕命毒師 曾獲國際網絡製毒賽冠軍

【明報專訊】被稱為長春「絕命毒師」的孫男(圖)近日被長春市中院一審判處死刑。出生於1988年的孫男通過網絡自學製造冰毒,還曾參加國際網絡製毒比賽奪得冠軍,獲獎金10萬元(人民幣·下同)。他2017年3月在社區製毒因氣味飄散而暴露。判決書顯示,2019年4月10日孫男觸犯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4月10日被長春市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

孫男2016年通過網絡等方式學習製造冰毒。他2017年3月在長春凈月高新區某小區一棟居民樓內租房製毒,因經常向外散發刺鼻臭味,被附近住戶告發,隨後被警方抓獲。

辦案警員表示,在警方將孫男抓獲前不久,他已經開始研究口香糖、酒類毒品。警員說,「將毒品混雜在口香糖和酒堙A隱蔽性更強,給打擊販毒、製毒工作帶來極大困難」。警員還表示,孫男自稱曾通過一個圈內直播平台參加國際上的「直播製毒大賽」。參賽者使用同樣原材料進行直播,製作毒品純度、量產最高、口感最好的製毒者將獲得10萬元獎金。他僅用七八個小時就做出了質量最好的冰毒,擊敗了緬甸、越南等製毒窩點「選手」摘得「桂冠」。

 
 
今日相關新聞
被判死刑絕命毒師 曾獲國際網絡製毒賽冠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