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0
    星期五

素里騎警屋苑查案 2可疑車受驚撞閘逃 警拘2嫌搜車檢獲槍械

[2019.05.10] 發表
片段拍得一房車撞向大閘,另一小型貨車趁機逃去,圖為警方追捕從房車逃出的嫌犯。(CTV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指,日前到市內一屋苑行動,突然遇上兩部可疑車輛,一房車被指欲撞向屋苑大閘但卡住,兩男子下車逃跑被警方拘捕,而另一輛小型貨車則趁機逃去。騎警從房車上檢獲槍械;警方呼籲民眾就此案提供線索。

素里皇家騎警昨晚公布,5月6日(周一)凌晨約1時,騎警接報前往市內100路(100 Ave.)13000號路段一城市屋苑調查,但在現場發現兩部可疑車輛,分別是一輛本田Accord房車和一輛雪佛蘭Colorado小型貨車。

警方指,原本到上述地點的調查與該兩輛汽車無關。

素里騎警發言人斯圖爾克(Elenore Sturko)表示,當警方的車輛駛進屋苑時,該兩部可疑車輛突然企圖逃走。本田房車更試圖撞開屋苑的大閘但卡住,此刻小型貨車以高速逃走,並與警車相撞。

電視台CTV取得一段保安錄像,鏡頭拍下驚險一刻,在大閘幾乎完全關閉前,一部較淺色的車輛直衝向大閘,結果撞斷大閘旁的電燈矮柱,有兩人急忙下車欲逃走,期間穿有制服的警員追上;另一部較深色的小型貨車則快速駛過該車,撞破閘門逃去。

斯圖爾克指,警方當時即場拘捕兩名與該本田有關的男子,而第三人則逃去。此外,警方從該車檢獲一支半自動卡賓槍和一把獵刀等。

警方後來發現上述小型貨車,並檢走作進一步調查。

騎警指,30歲素里居民Ryan Molner被控10項罪名,其中包括非法管有槍械、危險駕駛和沒有按警察指示停車等。另一名男子因為其他與是次事故無關的通緝令而繼續被拘留。

騎警呼籲,得悉有助調查此案資料的民眾應與素里騎警(604-599-0502)聯絡,或可匿名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8477)。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全加最佳機場 溫機場膺殿軍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公布進行91億元升級項目不到一年,獲選為全國最佳機場第4名,全球第68名,但在航班準時上似需加倍努力。 ... 詳情
亞裔賊列市爆竊柏文遭緝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皇家騎警昨天午後發布公告,指正在調查一起發生於去年7月下旬的公寓爆竊案,案發地點位於列市第二路(No. 2 Rd.)10... 詳情
女司機路口等候 遭男子揮拳襲擊
【明報專訊】上個月17日素里發生傷人案件,一名女司機在十字路口等候期間,被尾隨的一輛汽車內走出的男子揮拳襲擊。 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 詳情
殺妻神經外科醫生 囚終身 14年禁假釋
【明報專訊】因殺害太太而被控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昨早被判終身監禁﹐14年不得假釋。法官麥... 詳情
杜魯多特朗普通電話 討論兩加人在華被拘 杜提報復促美撤鋼鋁關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通話,討論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押問題,加拿大正在敦促華盛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