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0
    星期五

全加最佳機場 溫機場膺殿軍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公布進行91億元升級項目不到一年,獲選為全國最佳機場第4名,全球第68名,但在航班準時上似需加倍努力。

爭取乘客權益公司Airhelp公布全球最佳機場排行榜,首名是位於中東國家卡塔爾(Qatar)首都多哈(Doha)的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機場的分數主要來自三方面,航班準時表現、機場服務質素和食肆及商店;後兩者是向數以千計乘客查問得來,包括顧客服務和淨潔度,以及機場肆及商場選擇等的評分。

哈馬德國際機場在航班準時表現、機場服務質素和食肆及商店評分上表現優勝,前兩項有8.3分,另外兩項均得8.5分。

第2名為東京國際機場其實亦得8.39分,它在上述三項的得分一致。雅典國際機場整體以0.01之差居第3位,它的服務質素評分高達9分,但準時表現較遜色。

在排行榜上一共有132個機場被評分,而溫哥華國際機場為全球第68最佳,整體得分7.46分,服務質素雖有8分以上,但準時表現及食肆及商店的成績分別只有7.1分和7.8分。

溫哥華國際機場剛於去年6月公布開始預計耗資一共91億元的升級工程,整體有75個主要項目,分20年進行,當中包括機場大樓擴建和新泊車選擇等,並力圖在明年5月或之前,完成改善機場,以多容納8部闊機身的飛機。

該機場今年2月又再公布會引入更多餐廳,部分料可在今夏開業。

更多加國新聞一
亞裔賊列市爆竊柏文遭緝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皇家騎警昨天午後發布公告,指正在調查一起發生於去年7月下旬的公寓爆竊案,案發地點位於列市第二路(No. 2 Rd.)10... 詳情
女司機路口等候 遭男子揮拳襲擊
【明報專訊】上個月17日素里發生傷人案件,一名女司機在十字路口等候期間,被尾隨的一輛汽車內走出的男子揮拳襲擊。 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 詳情
殺妻神經外科醫生 囚終身 14年禁假釋
【明報專訊】因殺害太太而被控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昨早被判終身監禁﹐14年不得假釋。法官麥... 詳情
杜魯多特朗普通電話 討論兩加人在華被拘 杜提報復促美撤鋼鋁關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通話,討論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押問題,加拿大正在敦促華盛頓... 詳情
失蹤高院法官現身「健康良好」 早前已宣布私人原因定9月退休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周四發表聲明,對警方以「專業方法」應對法官加斯康(Cleme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