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0
    星期五

王子島保守黨政府就職 1890年來首個少數政府

[2019.05.10] 發表
不久前勝選的愛德華王子島省保守黨黨領金恩(Dennis King﹐中間左),周四宣誓就任該省第33任省長。

【明報專訊】不久前勝選的愛德華王子島省保守黨黨領金恩(Dennis King),周四宣誓就任該省第33任省長。他隨即就多個要職作出人事安排。

據《加新社》報道,金恩及其8人內閣的就職儀式,當日在愛島省喬治鎮的國王劇院(Kings Playhouse)舉行,並由省督佩里(Antoinette Perry,中間右)監誓。

綠黨贏得8席

金恩在省長職外亦兼任政府間事務、原住民關係、以及阿卡迪亞人和法語人群事務廳長。

在今年4月23日的省選中,金恩帶領的保守黨贏得12個議席,綠黨贏得8個,至於自由黨只保住6個席位。但金恩只能組成少數黨政府,這是自1890年以來愛島省的首個少數黨政府。金恩曾任職前政治助理和傳播顧問,領導愛島省進步保守黨才3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觀鯨船華州觸礁 43乘客獲美方救出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一旅遊公司的一艘觀鯨船昨日在華盛頓州水域求救,在美國海岸防衛隊救援下,船上的43名乘客安全獲救。有指觀鯨船在撞到暗礁後,... 詳情
多倫多破毒品集團拘8越裔 檢1700萬元毒品製毒原料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破獲一宗毒品走私集團﹐拘捕8名越裔疑犯﹐檢獲價值1,700萬元的毒品。行動中﹐警方更搜出近700公斤的藥物﹐相信是不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