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美貿戰升級 對加國沒好處
渥京不理會美國「警告」 支持中國參與開發北極
熙爾演說攻擊中國 伍鳳儀斥缺乏理智
16個月大男嬰獨留車內焗死
亞青車禍後不顧而去 警發圖追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港商急謀遷廠

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上調關稅,殺港商一個措手不及。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說,下周三有40萬美元貨值的鋁板運往美國,要額外多繳6萬美元關稅。

劉達邦說,加徵關稅金額由客戶承擔,但之後3張準備簽的訂單恐會生變。他承認太樂觀,「去年底跟美國客戶商量,他們已說10%稅率還能應付,但增至25%便可能承受不了。只是後來見中美談判愈來愈順利,特朗普甚至說可能取消10%關稅,就把搬廠的念頭擱下」。

劉說現在籌備遷廠已遲,但非走不可,他周初已考察台灣,之後去緬甸,盡快選定地點逐步轉移東莞生產線。他稱因搬得遲,下半年訂單情G不敢想像。

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擔心,如餘下3250億美元中國貨也徵25%關稅,涉及玩具等傳統製造業,對港商影響更廣泛。

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預計,加關稅令電子業生意額減少最多50%;玩具、鐘表業減30%;其他行業降10%。商經局長邱騰華昨宣布會將出口信用保險局去年9月推出、今年6月到期的支援中小企措施延長期限一年;政府會繼續與業界保持溝通,看是否需進一步延長或擴大支援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港商急謀遷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